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等......  

2008-11-18 21:51:0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乍冷,感觉穿的衣服一点也不保暖,北面办公室的同志已经开了空调。五点刚过,天已经比较黑了,等到五点半下班关上门,街边的路灯早就亮了。放学的孩子站在路边,等父母或爷爷奶奶来接;马路上汽车如蜗牛一样爬行,偶尔还被堵住,等待路面上指挥的交警来疏通;急着赶路的人站在车亭旁,翘首等待着公交车或出租车的到来;灯火通明的路边小店,服务员在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地站立,等待着食客的光临;我急匆匆的往回赶,那是热腾腾的饭菜在等待着我。

    走进小区的大门,走到自己家的楼下,往日灯亮的书房或厨房却漆黑一片,孩子不在家,爱人是不是躺在床上看电视?我在心里嘀咕着,按响了门铃,等待着爱人高兴地来开门,等了半天,却听不到人走动的声音,只好悻悻地掏出钥匙,打开了防盗门,家中黑乎乎的,没有一点动静,本该今天休息的爱人一定又去加班了!我感觉到很失落,脱去外套,来到书房,将电脑打开,在网上看看新闻、财经等等一切感兴趣的东西,等待着爱人的归来。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还不见爱人的踪影,只好关上电脑,起身离开书房,来到了厨房,将中午烧好的饭菜,用微波炉加热,因为按照以往的惯例,爱人此时一定骑行在路上,当我将菜端上桌,饭盛好,楼下的门铃便会按响,她等待着我来开门。今晚,却失算了,但我还是心不甘,自己告诉自己,还再等待一会儿,于是,拿起了今天的报纸,看一看有什么好精彩故事,等着爱人回来,我再讲给她听,然后,等着她醒悟后爽朗的笑声。家里十分地安静,只有客厅的挂钟,在按部就班地走着,时间在等待中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地叫着,只好端起饭碗先吃,喷香的菜肴却索然无味,胡乱地划了几口。再一次将头探出窗外,借着小区的路灯,看看是否有我熟悉的身影?不经意间发现,窗台上的花草冻得直哆嗦,等待着我的帮助,连忙放下饭碗,将它们一一搬回家。突然想起,天冷了,不知道儿子会不会加衣服,因为他今晚要去培训雅思,不好电话打扰,忙给他发去短信,到现在也不见到他的回复。

    爱人不归,孩子不回,我只得又重新打开电脑,等待着博友的来访!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