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卖柿女  

2008-11-02 11:23:53|  分类: 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挑着两萝甜蜜的柿子,踏着晨雾,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一路叫卖着,犹如清脆的鸟鸣,婉约动人,纯清悦耳,在城市的上空回荡,一群如画的儿童团团围着村姑,像小鸟一样吱吱喳喳,用手中的零钱换来姑娘火一样的热情,把甜蜜拿在手中,小口轻轻吮吸着,是那样的甘甜爽口,红红的脸蛋、红红的唇、红红的柿子成就了一道城市的风景。

        姑娘对城市了如指掌,满脸通红,把一颗颗熟透的心在大街小巷向路人出售,以心换心希望赢来对人的尊重和秋获的珍惜。虽然它没有名气也不贵重,没有华丽的包装和动人的广告,但是却经过了时间的积淀和风霜雨雪的洗礼,人造的苏丹红和三聚氰胺决不会掺杂在这满担的红果中,它坦荡地呈献在每一个人的眼前,任你挑选,无牙的老太太吮着了满意,好吃的孩童吃出了逗留。乡村人虽然清贫,但讲究的是一个真字,自从先人开始,就以纯朴、自然、诚实而著称,他们所得的每一分钱都浸透了汗水和辛劳。

       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每天姑娘都会爬到树上,摘下这火红,然后精挑细拣,急切切地装进箩筐,连同自己的心踏着晨露,火一样地走进城里,星星自愧无光,悄悄地隐退,于是,清晨的大街小巷上结满了红柿子。

        晚霞映红了姑娘激动的脸庞,笑容刻在一张张红彤彤的脸上,喜悦闪烁在明亮的眸子里。

       姑娘怀揣着欢喜,挑起空箩筐,迈着轻盈的脚步,伴随着夕阳,走进了炊烟袅绕的小山村,回去再取两箩甜蜜,明天再注进城市的肌体。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