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年未  

2008-12-22 23:00:3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出奇的冷,风特别的大,走在路上的行人纷纷缩着脖子,裹紧衣服,找避风的、朝阳的路匆匆而行,骑车人顶着风的阻力,艰难地骑行着,卷起的尘土四散扬着,树技上最后几片树叶,耐不住风的拉扯,依依惜别曾经朝夕相处春夏秋三季的枝头,失去方向的在空中飞舞着,飘零在地上,被疾施的汽车碾压着,痛苦地趴在地上,亲吻着冰冷的水泥或柏油地面,一如四处流浪、无家可归的人儿,躲在旮沓里或拐弯处,脏兮兮的,曾有的丰满捐赠给了岁月,曾经的造福奉献给了健忘的人类。

    我添加了不少衣服,迎着扑面的冷风,仍然还抵挡不住刺骨寒风的侵袭,膝盖感到阵阵寒意,望着只穿单薄衣服的少男少女们,真的感觉自己是老了,岁月不饶人啊!特别是每当日历翻到只剩下几张的时候,感触颇深。人的青春年华就在岁月的无形翻动中,渐失血色,渐失激情,渐失方向。少时的理想,年轻时的目标,中年时的拚搏,又有多少得到实现?

     年近了,忙不完的工作,开不完的会,年年似曾相识的总结,永远也实现不了的计划,大大小小没有多少激励的表彰,要帐的和付帐的说不清何时能算清,形式往往重于实际。只有商场里自动扶梯的上上下下才多少有点实际效果,各个柜组里人来人往精心挑选着各自喜爱的物品,才显出年的气氛和浓烈,琳琅满目的商品,既让人眼花缭乱,又让人捂紧了钱袋,金融危机还在不断蔓延,何时走出现在的困境,全球的顶级经济学家也说不着准确的时间。车站里发往回家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肩挑手提,拖儿带女的返乡民工坐在豪华的大巴里,有的脸上写满笑容,有的却眉头不展,天壤之别却难阻隔他们回家过年的步伐和心情。

 走入开着暖气的宾馆,关上厚厚的窗帘,与最疼爱的人相视,相谈,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默默注视着分别后的丝微变化,听着他均匀的鼾睡声,望着他无忧无虑的青春年少的面孔,俨然是自己的修订版,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虽然夜已深,房间里却温暖如春,忘却了外面的隆冬,也忘却了年的脚步正一步一步地向我们走近。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