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感动  

2008-12-04 17:52:5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来都是在家吃早饭,不管春夏秋冬。但今天,有事来不及在家吃,便匆匆的上班,打扫好办公室卫生后,来到经常吃牛肉面的小摊子上,因怕辣,下了一碗肉丝面,不知是肉丝面份量太多,还是小吃摊不卫生,再加上天气刚刚转冷肠胃不适,整个一上午,胃都感觉得很不舒服。下班时,同事们纷纷离去,一人在家,懒得回家,于是便呆在办公室,坐在电脑前,看窗外麻雀飞来飞去,写了一篇散文,全然不感到饥饿,只是觉得很疲劳,颈椎酸胀,看看时间,已是下午一点多钟,上班的时间快到了,便关掉电脑,到办公楼外的院子转了几圈,大概是没有吃的缘故,感觉特别冷,又转回到办公室,正准备开门,手机响了,一看,0574开头的长途电话,本能地想拒绝,因为现在的推销等骚扰电话太多,但又怕是那边的亲戚电话,万一家里有事,岂不是误了吗?一接听,是一购物网站服务小姐的甜美声音。“你是某某先生吗?你所订的方巾颜色没确定”。什么?我在网上选购了方巾?我一上午就坐在电脑前,从没进任何购物网站,可能又是骗子想套取我的个人信息,一时警惕性特高。我没好气地说:“打错了”。她在那边却准确地报出我的手机号码和办公室电话号码。我马上意识到是不是我儿子干的好事?只好对她说,我帮她问问。果不其然,儿子为了聊表孝心,因为天冷了,他妈妈每天骑车上班,担心她冻了,是他给妈妈订的,最后,还再三地要求我,不能告诉他妈妈,一定要为他保密,直到她妈妈收到礼物的那一天。你说是不是又好气又好笑?男孩子不好好学习,尽干这些事情!但埋怨的活只能放在心里,毕竟人家是一片孝心,千万不能拂了人家的好意。

    一下午,我也被他的孝举感动着,几次拿起电话欲言又止,一定要为他保密,男子汉大丈夫说话算话。哪知,晚上几个好朋友相聚,酒逢知已千杯少,一不小心,八九个人五瓶白酒下肚,虽不胡言乱语,但个个都现醉意。尽管如此,我还是步行到家,起初还算清醒,但酒多了藏不住话,便迫不及待地把儿子订方巾的事告诉了爱人,你看她美的!还不满意,起劲地问儿子还说了什么,我已倒头呼呼大睡。早晨醒来的时候,我已把此事忘到九霄云外,爱人的再次提起,使我方觉得已经泄密了,但我叮嘱她一定不要打电话告诉儿子,否则,他对我这个不守信用的爸爸肯定感到恼火。爱人这下可有了进攻的武器:怎么样?儿子对我比对你好;你要是不听我的话,我就将你泄密的事告诉他,看他怎样对待你?……临上班,还一脸的得意劲:正好,今天降温,我马上就有了儿子给我买的方巾,气死你!实际上,她也知道,方巾是不保暖的,只不过,儿子的举动让她感动,使她驱走了寒意。

    其实,让人尤其是女人感动是很容易的,它不需要你多大的付出。一句温暖的话、一个关切的眼神、一个小小的善举,都足以令她感动一辈子!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