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享受阳光  

2008-12-07 20:22:1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睁开眼睛,已是七点多钟,洗漱完毕,想想是休息天,难得的好心情,难得的好天气,难得的空闲,带上相机,准备随意的拍拍。因为刚刚学会上传照片,大概是一时兴起。

    气温较之前有所下降,朝北的阴面已经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冰,但阳光灿烂,新修的柏油道路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越发显得黑黝黝,来来往往的车辆,欢畅地穿行着,听不到丝毫的噪音和看不见弥漫的灰尘,只有车前的玻璃反射的阳光突然瞬间变亮,才让人觉得车行身边。附近公园的草坪上,有几个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忙着将修剪得光秃秃的树苗栽在已经挖好了的坑里,阳光将他们连同树苗的身影拉得长长的。不远处,爱好晨练的人,还在那一招一式地练着太极拳,和暖的阳光、泛着绿色的万年青、白衣飘飘的练功服,是那么的和谐、自然,让多少匆匆过客投去羡慕的眼神!

    不知不觉我走到了即将通车的裕溪路西桥,阳光下的大桥雄姿初露,刚安装好的红柱白灯,熠熠生辉,桥下,有几只不知名的水鸟在湖面上慢悠悠地游着,时而歇下来,理理羽毛,好让阳光照个透,三三两两的小划子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激起一道道涟漪,漂在水面白白的鱼浮,不时地被也想露出水面感受一下阳光温暖的鱼儿,撞得歪歪扭扭,对它们来说,既是享受的开始,也是生命的终结。小划子上的渔民,就在网两头来回穿梭,捞起鱼浮,摘下自投罗网的鱼儿,炫耀地举起,一脸的灿烂,随后又放下鱼浮,等待着再上当的鱼儿,红红的太阳,湛蓝的天空,蜿蜒的桥身,清清的湖水,白生生的鱼,破旧的小划子,还有穿得臃肿的渔民、岸上看热闹的游人,水边淘米洗衣的城妇,构成了一幅悠闲自得、宁静怡人、赏心悦目的风景画。我忙掏出相机,按下快门,将瞬间定格为永恒。

    返回的路上,有一个露天菜市场,往日经常光顾的地方,也已很长时间无暇来过。一到入口,春夏秋冬都在买水果的夫妻俩,摊前摆满了红的苹果、黄的橙子、紫的葡萄,一应俱全,相识的不相识的,挤在摊前,精心地挑选,热情地说笑,把冷风中守候的夫妇俩围得水泄不通,阳光照在人们的身上暖洋洋的,阵阵笑声驱走了寒意。从北走到南,青青的蔬菜鲜嫩欲滴,西红柿、胡萝卜红红的,非常耀眼,一年四季的瓜果蔬菜,应有尽有。鲜活的鱼躺在地上还在起劲地蹦达,鳙鱼已经身首分离,拎着豆腐、芫荽的人,正在一个劲地还价,要不了多久,一顿美味就会呈现在家人或亲朋好友的面前,醇香的洒一定会喝出热情、喝出豪爽,也只要假日,忙碌的人才有时间体验一下生活的喜与乐。猪肉摊前,一位奶奶领着放假的孙女,忙着装香肠,当细细的猪肠灌满了猪肉,徐徐而出的时候,穿着红衣的小女孩,高兴在扑着小手,红扑扑的脸上挂满得意的笑,孙女笑了,老奶奶笑得皱纹更深了。炸油条的、买包子的、做各种小吃的,把炉火捅得旺旺的,打开蒸笼,热气冉冉升起,香气扑鼻而来,坐在阳光下的小桌子旁,醮点醋,咬一口熟透的包子或烤焦的饺子,那才体会到什么叫真正的阳光小吃!

   走近小区的大门口,一对老人正倚在墙边,眯着眼,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在如许的冬天,是再正常不过了,我没有惊扰他们,悄悄地走过。但在无意间,却发现一棵桂花树下,一只猫和一只狗正对着太阳,相安无事地躺在不算枯黄的草地上,猫看见我来,极不情愿地睁开眼,抬起头,注视着我,看我一脸的和善样,懒得走动,只是慢慢地转动着眼珠子,眯了两声。狗就更懒了,一直到我发出声响之前,都没有睁开眼看我一下,看到这难得的猫狗和谐相处的情景,我正准备拍照,一试镜头,狗睡了,拍起来没有生气,我狠劲地跺了几下路面,这才将狗从美梦中唤醒,但也似睁非睁,还好,从它的眼神中看不出仇视我的目光,它看着我的镜头,很配合地照了几张像,又不声不响地睡着了,连招呼都不打一声!照片上的猫好象在怪罪它,不懂礼貌。我可管不到那么多了,我要将你的尊容挂到博客上,让博友们评价,看你敢告我侵犯了你的肖像权!

  有阳光的日子真好!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