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第一场降雪  

2009-11-16 21:40:59|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机的闹铃定在5点半,还没等它响起,便突然惊起,揉揉惺松的眼睛,透过薄薄的窗帘,发现外面已经是明亮一片,慌忙的穿衣下床,掀起窗帘向外张望,原来外面已是银装素裹的世界。今年的第一场雪就在我们的睡梦中悄然而至。

      小区的路积雪已经很深,但由于地温较高,还没有冻结,鞋踩在上面发出沙沙的响声,早起上学孩子印在雪上的小小脚印,又被从天飘洒而下的大雪覆盖,前几天还在赞美的黄色菊花,已深深地埋在洁白的雪中,只有那么一两朵倔强地抬起头颅,在洁净中显示生命的存在。

     大人孩子穿着明显地臃肿起来,帽子、手套和围巾将自己密密地裹起来,只有从身手的矫健和身高,才能准确地判断出年龄。雪是为孩子而下的,道路上,该背书包的没背,他们兴奋地追逐着,捏起的一个个雪团,伴着笑声在空中飞舞。突然的降雪,突然的放假,给了孩子们更多寻找乐趣的时间。风雪中,有几个学生堆起了雪人;有几个学生在草坪上,起劲地踩踏,把一串串脚印留下;一位女生,专注地滚雪球,球越滚越大,自豪感越来越强……。无忧无虑的他们用笑声打破了这飘雪的世界。

    马路上,车辆喘着粗气,似蜗牛在街面上缓慢爬行,上坡的路甚至还开出“S”型,雪挤占了道路,不得不让人小心翼翼。往日耀眼的红绿灯,此时望去,似有一种朦胧的睡意。每天清晨站在十字路口的交警,在风雪肆虐的今天 ,被淹没在人海车流中,再也不像平日里那样的显眼,但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在这冰天雪地里,让人有种安全感。

    前几日沐着和风细雨的行道树,也许还沉浸在秋日的暖阳中,要把最后一抹绿奉献给灰蒙的城市,最后一次感谢辛勤培育它们的园丁,不意,一场早雪击碎了它们的梦想,如絮般的厚雪积压在枝叶上,使它们在重压之下,不得不驼背弯腰,个性强的杨树、香樟,宁折不弯,雪肆意地舔着它的伤口,掉落在地的枝叶,亲吻着生它养它的大地,任车碾压,还将一汪绿汁留在人间。

     雪没有停歇的意思,也就断了下班回家的念头,于是大街小巷快餐店里的生意特别红火,炉膛里的火苗燃烧着,店主在不停地忙碌着,满足了收伞跺雪人肚皮之后,腰包也渐渐鼓起来了,大雪经济在他们的身上体现得是最直接。

    尽管一场预料之中的雪给人们带来了寒冷和不悦,但今日的沪深股市却双双高开高走,给股民们带来了冬天的一把火,着实让人兴奋不已,但愿未来的走势一直红红火火,让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共同复苏。

    雪大得已经妨碍了人们的出行,政府的一个明传,让我们这些拿着俸禄的人上街扫雪做奉献,于是在雪花纷飞的大街上,我们铲雪扫雪的身影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第一场降雪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马路在我们的劳动中又恢复了宽阔和繁华。街道两边小店的店员开着空调,躲在玻璃门后偷偷地看着我们,窃笑。

    此刻,雪还在下,小精灵的到访,让我错把黑夜当白天!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