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岁岁年年人不同  

2009-12-31 10:27:33|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就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地从旁边溜过,看不见,摸不着,只是让人多添了几根白发,有那么少许的皱纹。常见面,总觉得面容依旧,神采依旧。实际上,无论是精力和体力,与昔日相比已稍逊一筹。

    孩子业已长大,站在我们身旁,人高马大。曾经怀抱中的婴儿,现在,他只要轻轻一用力,很容易将你抱起放下,身体许可,还会抱着你打转,当你觉得头晕目眩时,他却脸不红气不喘。走路时,你得到了更多的搀扶,有了更多的依靠。

   曾经伸手要钱要物的孩童,凭自己的才智,小有收入,收银台前多了他的身影,刷卡签字提货,比我们年轻时潇洒得多。孩子挽着爱人的胳膊并肩而行,寒风中,似一堵高墙,为她遮风。

   孩子大了,有了更多的责任。回校前,总是提醒要注意用气安全,特别是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通风;超过使用期限的高压锅,自己掏钱要帮助更换……,因为这些都存在安全隐患。每每这时候,我们总是一笑了之,他却非常严肃。我们也是有知识的人,难道老得真要他的提醒?但分明感受到孩子的一份关爱。

   同学的孩子到了部队,再也没有了过去的娇气和不懂事,新兵连里,负责打扫厕所。从没做过家务活的他,离开父母,照样将厕所冲刷得干干净净。同学离开时,他规规矩矩站要三楼目送。几天不到的功夫,孩子确实变了大样,同学感到很欣慰。

  同事的女儿,就读名牌大学的博士生,一级没留,读了整整二十一年的书,在还有许多同学没能通过论文答辩的情况下,脱颖而出,终于获得博士学位。多年的寒窗苦,终于修成正果。

  一位退休老同事,一年时间不到,如今相见,记忆已大不如以前,连自己的名字也签不完整,往往还趁人不备,独自溜出来,让家人到处乱找。想当初,可是一个很精明强干的人。

    岁月催壮了一批人,也催老了一批人!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