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有阳光的日子  

2009-02-13 11:29:5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气温急剧的攀升,晴朗的天空,暖暖的太阳高悬着,灿烂的阳光照在身上,感觉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扑面的风一如春风,让人少了寒冷,多了一些春意。

   一身的冬装桎梏了勃发的青春,湖面微皱不再是碧波荡漾,而是清冽冰冷,游船孤单地系在岸边,就像留守的孤独者,与昏黄的路灯为伴,与灰色的堤岸相依相靠,与冰冷的水面亲吻,听老者为了生命的延伸在湖边蹒跚的步履,看昔日葱茏的树木、绿油油的草坪,慢慢变成秃枝和枯黄,娇艳的花朵坠落成泥,曾经热闹的街面复归冷清,爱美的女士将自己雍肿地裹起,低头捂耳急匆匆地逃离,生怕湖面的寒风吹裂了自己娇嫩的肌肤,让美容的钞票白白地流失,让不再年轻的面容徒增几年。

   有了阳光,就有了生机。寂静的湖面又升腾起游船的浪花,脱离了约束,小船又悠悠地在水面漂行,三五个亲朋好友,拥挤在不大的船舱里,脚踏船行,笑语生喧,唤醒了沉睡的湖面,不知是否惊扰了水下的鱼虾?岸边的垂钓者越来越多,收获虽然不大。湖边的石栏榜,一对恋人相拥在一起,耳鬓厮磨,窃窃私语,忘记了周围一切,心中只有两人的世界;湖中的游船上,一对情侣,女的坐在男的怀中,面对着,男的一边脚踩游船,一边忘情地吻着,说着,看不出羞色,听不到声音,只望见幸福的倩影倒映在湖面上;一位年轻的妈妈,正怀抱着婴儿,耐心地教他认知现实世界的人、物、山水和树木,没有忧愁烦闷的婴儿,快乐地吐着不清晰的字或词,母子的笑声在湖边不时的响起;几个银发飘飘、脸上刻满了岁月风霜的老者,散坐在窄木铺就的圆弧型的花坛边,谈着央视新址的火灾、企业人员退休费的提高和事业单位养老金的改革,他们人老了,思想却不老,以他们一生经验的积累谈论着自己的看法,不远处,还有一群老人围坐在一起,听从破旧录音机播放出的巢湖地方戏——庐剧,是那么的专注!

    有了阳光,就有了希望。夹杂着浅黄的常绿灌木,黄色将会渐渐退去,代之以新绿;广玉兰、香樟树、冬青树,正在阳光照耀下涂抹着层层绿色,蓄日月精华,择时将花朵装扮枝头,香遍城市的大街小巷,就连秃秃的枝头,细看,也有了点点似嫩芽的绿色希望,枯黄的草,虽然现在看上去,还有点萎糜不振,但仿佛已听到春的脚步的临近,正在生根拨节,趁着春雨,趁人不备,悄悄地将泥土顶破,把细细的绿撒在褐色的土地上,默默地吸收汽车排出的尾气,过滤后再把氧气弥散在城市的上空,让人们神清气爽。

  有了阳光,就有了保护。屋顶的太阳能,不断地吸收着阳光,通过真空管,不停地把它转化成热能,让水箱里的水不断升温,好让爱好清洁的人随时洗涤污垢;太阳能路灯,高高地矗立在道路的两旁,不为人所注意,却早已蓄满了光明,只待夜晚的到来,将盏盏路灯点亮,驱走黑暗,给城市一个亮堂;太阳能交通信号灯,站立在十字路口,承载着阳光,不停地闪烁着红黄绿,给车辆、行人一个正确的引导,把秩序交还给繁华的城市,把生命交给自己。不再需要燃煤,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城市上空没有了二氧化硫的刺鼻味,没有了二氧化碳的游荡,臭氧层得到了保护,也就保护了我们地球,保护了人类!只希望越来越多的产品冠上太阳能,让我们享受高科技带来便捷的同时,不损坏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当然,更希望在党的阳光普照下,所有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都享受到像公务员那样的阳光工资,同甘共苦!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