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台灯  

2009-03-12 20:30:38|  分类: 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躬着腰低着头静静地站在写字台的一角,曾经华丽的外表已经变得是那样的沧桑,螺丝松动,灯管发黑,灯杆生锈,开关不灵,身上写满了划痕和擦不尽的灰尘,没有了使用价值,谁还会记起你昔日的辉煌?只有我,伴着头顶明亮的节能灯,与你默默对视,忆着你的过去,想着你的好。

  你是黑暗中一双明亮的眼睛,让胆小的孩童有了无畏的力量,不再蜷缩在墙角,无助的眼泪挂在稚嫩的脸庞;给需要帮助的人一个明确的方向,不至于毫无目的地到处乱撞,碰得头破血流,最终也没有一个完美的结果;让晚归的人有了一个希望,不再身心疲惫,把失落的心情留在沉重的步履上。

  你驱赶了黑夜,把无形的电流变成有形的岁月,让人们感知白天和黑夜,不至于在忙碌中丢失了自我,拣起亲情,让温暖永驻心间;追逐身高和年岁,照旧了崭新的书桌,雪白的墙壁有了丝许发黄,单纯的渐变成多姿多彩,让幼稚轻狂变得成熟稳重,把童年的照片留在台板下作永恒的纪念。

  你是一个默默的守望者,无声无息地与读书人一道,把每一页翻遍,把每一个音调读准,把每一个疑难化解,把点滴时间攥在手心,同悲同喜,夜深人静,窗户上只留下你和辛勤耕耘者的身影,当一摞摞书已成旧片时,与你相伴的人却镀了金似的一身灿烂,用知识的光芒照亮了自己的前程,翻过了曾经难以翻越的一座座高山、一个个险壑和一条条大川,攀上了知识的最高峰。

  你是历史的见证者,从简单到豪华,从贫穷到富有,从狭窄到宽敞,从叹息到欢喜,从懵懂到知晓,从弱小到强大,都离不开你的目光,岁月在注视下慢慢逝去,社会在注视中慢慢前行!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