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男孩与女孩  

2009-03-01 20:59:0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样是一娘所生,男孩却分明享受了更多的母爱、家人的宠爱、左右邻舍的友爱,事事争优,时时争宠,稍有不从,或嚎啕大哭,或暴跳如雷,或摔门离去,害得家人不得安宁,哄着的、捧着的、迁就着的,忙得不亦乐乎。女孩就像路边的小草,默默地,自生自灭,从来不会也没有指望享受到或兄或弟那样的关爱,更不敢发少爷脾气,也不争宠,似乎那是男孩子的专利,温顺似绵羊,帮助父母分担家务或生活的重担,从不叫苦叫累,一切好像是天经地意……

    上学了,男孩集中了全家的所有优势资源,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皇帝生活,要钱给钱,要物给物,惟一的要求就是好好学习,出人头地,因为他承载了家人的希望,他会给家族带来无限的荣耀,让累弯了腰、累白了头的父母在乡里乡亲面前有了骄傲的资本,让同龄的小伙伴投去羡慕的眼神,也彻底脱离了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苦岁月,但是,往往事与愿违,最终,男孩受不了读书之苦,受不了规距的约束,受不了花花世界的诱惑,逃学了,功课落下是小事,成不了材还可以成人,见得多的,是既成不了材也成不了人,男孩成了父母永远的心痛。女孩子的读书,家人不管不问,顺其自然,大不了,回到农村后,找一户殷实的家庭,嫁出去,相夫教子,但正是这种得不到精神上的宠爱,得不到物质上的优厚,“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磨练,让她在不被人看好,不被人所注意的情况下,犹如墙角的玫瑰花,悄然怒放。真是应验了一句俗语: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

     结婚了,要是男孩子,家人和亲戚都很看重,有钱的出钱,无钱的出力,慷慨地伸出了援助之手,大方地解囊相助,都想把婚事办得体面热闹,不争第一,也要名列前茅。含辛茹苦的父母,经不住媒婆的如簧巧舌,也得罪不起亲家的漫天要价,但农家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勤劳,再怎么苦耕细作,省吃俭用,也承担不起彩礼的高额费用,只好佝偻着腰,胆怯地敲响有钱人家的门,不惜高利也要借贷,风吹乱了白发,吹凉了心,吹乱了行走在阡陌小道上父母的步伐。女孩要出嫁了,亲戚们敷衍了事,几十元的礼钱、价格低廉的衣料或床单还是出自大方人之手,有的连一句廉价得不花一文的恭喜之语也不出口,父母也不用东奔西走四处张罗,也不用愁眉苦脸到处借钱,几件简单的陪嫁品,就将抚养二十多年的女儿送到别人的怀抱,还庆幸少了一件心事。

    成家了,男孩娶了媳妇,便忘了娘,家中一日不得安宁,婆媳甚至大动干弋,儿子却无法阻止不讲道理的媳妇,儿是娘的心头肉,尽管被骂甚至被打,哭瞎了眼的老妈妈不仅操心儿子还要操心孙子,为他们比自己过得要好的生活还在担忧,花了不尽的心血和钱财养大的儿子,却一点没有了指望和依靠,结婚时拉下的一大堆债务还有靠年迈的父母去一分分地还。成家了,女儿有了女婿,却忘不了父母的养育之恩,也不介怀父母的重男轻女,常回家看看,带上父母一生也没见过的食品和物品,让他们尝一尝女儿的孝心,农闲的时候,接上父母到自己的城市里小住几日,让他们感受一下女儿温情和关爱,领略一下城市的繁华,体验一下现代生活的便捷,放松一下整日劳作的身心。

      生病了,老人不能再创造价值了,不孝的儿孙将其扫地出门,还是女儿给了他们一个舒心的安身场所;躺在医院,床前端茶递水的是女儿,忙前忙后的是女婿,儿子却不见了踪影,生活费、医药费不用说,哪怕假惺惺的一个电话都没有,生怕一不小心粘上了自己,养儿防老,有几家何曾见过?

    为什么偏偏有许多人还是那样喜欢男孩?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