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五个男人四个撒谎  

2009-05-25 20:22:31|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浓缩的是精华,请勿对号入座。

      平时饭局不多的男人,每到周末,听到同事的手机响个不停,心中总有种莫名的烦躁,羡慕、嫉妒两者兼而有之,特别是有人在走廊里大嗓门地对着电话,一遍遍重复市区新开的饭店名称时,心中不免怀疑同事是不是故意的夸张,以显示他朋友多,人缘好,关系铁,不得而知。

     恰巧,某一个周末,没有饭局的五个男人都不愿回家,不知谁说了一声出份子,一呼百应,纷纷赞同。不过囊中羞涩,豪华的大饭店是去不成的,只好每人骑着一辆除了铃铛不响其它都响的自行车,在小巷的大排档挨个儿挑选。别看钱不多,样子却不少,既要便宜又要卫生,看看菜色,望望服务员的脸色,找找自来水,再听听隔壁食客的评价。骑得自行车快掉链子了,终于选定一家,都是爷们,钱少气势不能少,又是拿烟又是要茶,对着菜谱,价高的一翻而过,还不忘自我解嘲:餐餐吃荤,为了身体健康,还是多点一些蔬菜。说得服务员丢下菜谱,忙跑到隔壁一桌,殷请地为几个大腹便便,看上去真的是荤菜吃多了的食客服务,一脸的灿烂,时不时地用鄙视的眼光扫下这五个爷们,也许心中在嘀咕:假洋鬼子!

    也真是奇了怪了,这天是不是太阳从西边出山?先是第一个男人手机响起,看他的脸色,起初是一脸的笑容,一个劲地推辞,也不失炫耀称已有饭局,继而,脸色晴转阴,挂上电话,愤愤地说,快7点了,没人才想起喊我!话音刚落,第二个人手机响起,虽然是国产手机,语音却十分清晰,坐在旁边的人听得很清楚,对方的意思是自己与某某在一起,刚才提到你,非要让我请你来,显然是一种假客气,听话听音,第二个人也撒了个谎,还不能说是对方认识的人,万一他客气,相邀一道,岂不尴尬?就在第二个人还没讲完,第三个人电话响起,是老婆责问,怎么到现在不回家?晚上她有应酬,孩子的洗漱要他负责,他边接电话边向同桌的人摆手,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我在陪领导吃饭,对方便没有了声音,没有了往常唯唯诺诺的样子。说完了,长叹一口气,乖乖,我要是吃到那时候,该摊多少钱?第四个男人手机响起时,所点的几盘蔬菜已摆上桌,一边咀嚼着,一边皱着眉头不耐烦地哼哼着:我出差在外,晚上迟点回去。对方却没完没了,一直不肯放下电话,这个男人只好气呼呼地“啪”的合上手机,讪讪地笑着,解释着:我老婆真聪明,她说就你这个小气鬼,如果出差在外,手机肯定是不接的。当服务员正要问要什么酒水的时候,门推开了,第五个男人走了进来,一脸的喜气洋洋,十分得意,坐下便滔滔不绝:旁边的批发部想糊弄我,一瓶酒比我平时批发的要多五毛,我骑着车硬是赶了三站路,在熟人那里买了一箱,我为你们省了钱,你们可要多敬我一杯哟!

       酒酣耳热,几个人脸红脖子粗,抽着劣质烟喝着低档酒品着蔬菜,在酒精的作用下,有点忘乎所以。第五个男人拍着胸脯,非常自豪:谁像你们,是爷们吗?你们看,我连家里电话都不打。没等说完,忙低下头,和背对门的一个哥们换了位置,正在大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认识他老婆的人大笑起来,他那高度近视的老婆,正在街上找他!

      朋友,你属于哪种类型的男人?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