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顽强的生命  

2009-06-20 17:08:16|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晨练的马路上,见得多的总是白发的老人,脸上刻满了岁月的风霜。城市还在熟睡中,太阳还隐藏在地平线下,他们的脚步却如时钟,有节律地在敲击着地面,有独自慢跑、步行的,有夫妇搀扶同行的,有三五成群边走边聊的;他们体态不一,或胖或瘦,或腰板挺直,或佝偻着腰,或步履矫健,或老态龙钟……;他们远离了尘世的纷扰,功名利禄的追求,灯红酒绿的生活,还有曾经奋力拚搏而最终没有实现的理想。但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让生命的车轮尽力前行,延伸自己的生命,更多地享受时代所赋予的美好生活。

     让我佩服和感叹的是一对老夫妇。顽强的生命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老爷爷的身体明显弱于老奶奶,一看就知道已是风烛残年,走路需要老奶奶搀扶着胳膊,不知什么原因,瘦小的头颅只能仰着,走近他的身旁,只见他两眼无神,嘴大张着,但胡须却刮得干干净净,衣着整洁,老奶奶不时地附着他的耳朵,听不清楚她讲什么,老爷爷也没有什么反应。但他们俩一定会知道彼此要说的内容。几十年的相濡以沬,几十年的耳鬓厮磨,几十年的同床共枕,脾气、习性、眼神、动作和想表达的意思,应该是再熟悉不过了。他们走一步歇两步,老奶奶十分耐心,几十年的相守,换来的就是现在最需要的动人晚景。当许多人正在肆意的挥霍时间,当许多人视生命如儿戏,当许多人把婚姻视如薄纸的时候,该细心观察一下公园里、马路边这些锻炼的老人,他们还在顽强地与岁月抗争。顽强的生命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或许,他们会给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启示!

      老奶奶就是老爷爷的拐杖和眼睛,带着他缓慢行走,让他领略大自然的美景,让他感受生活中的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再幸福地听她唠叨,让他享受晚年老伴搀扶前行的幸福……;老爷爷就是老奶奶的精神支柱,让她每日有个搀扶的对象,让她有个说话的知已,让她在忙碌中不感到孤单,让她在劳累中有个放松的心情……假如,拐杖或支柱不再,他们的身心是否会轰然倒塌?

  明天就是父亲节了,希望年轻的朋友抽空看看年迈的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为我们操劳一辈子,付出了一生的心血和汗水,他们的爱是无私和伟大的,他们不希望儿女为他们做什么,只盼望着离巢的小鸟飞回他们的身边,住住老屋,和他们一起翻看发黄的相册,回忆曾经的美好时光,听听他们的唠叨,品尝一下他们做的不再可口的饭菜……忙碌的生活中不能忘记了亲情,不能忘记老眼昏花的父母站在窗前期盼的身影……

    结束本文的时候,我添加了刘和刚演唱的《父亲》,每每听着这首荡气回肠的歌,都感动得我热泪盈眶。

                        祝天下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