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秋实  

2009-08-15 14:38:0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尽管这两天气温看似不高,但疲疲的阳光闷闷的热,让人感觉还是很难受的。与此这样,还不如夏天热得浓烈,汗得淋漓,人有时候很容易满足,但要求也多。不管怎样,人是改变不了自然环境,让时光倒流,那只能主动去适应它,不让糟糕的天气破坏了自己的好心情。

    初秋的早晨,还是凉爽的,扫落叶的秋风脚步还没走来,树木花草依然绿意盎然、开得热烈,不同的是,花丛中多了些果实,它们没有辜负自然的恩赐,吸日月之精华,取大地之灵气,把丰收的喜悦挂在枝头,让每一个路过的人驻足观望,犹如站在绿色使者旁边,捧读邻家孩子大学录取通知书。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在寂寞少花的夏天,五月的石榴花,朝迎太阳晚观夕阳夜伴星月,开在郁郁葱葱的石榴树上,开在绿色的海洋上,红得耀眼,美的目眩。似乎还能闻到花香的日子里,几场春雨,几次夏风,它轻轻地飘离了树的怀抱,落在大地母亲的胸膛上。果实在人们不注意的时候,一天天放大。忙碌的日子,很少再特意去寻觅它的身影。前几日一场秋雨,洗涤了大地,洗绿了树与草,偶尔的路过,不意的一瞥,看到娇羞的石榴点缀在在绿色的幕布上,脸颊上还挂着天上的甘露,张开小口,好像正静静地等着啜饮。秋实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曾经被人艳羡过,也曾风光过,全仰仗于园丁的辛勤培育和精心呵护,知恩图报的美德在任何时候都是不能丢失的!

      如果说石榴是淑女,那枣树只能是草民了。没有人特意地去栽培、养护,它的诞生要么是根的蔓延,要么是枣核落地而生,要么是雀鸟粪便的掉落。其貌不扬,还生就了一身蒺藜,张牙舞爪,让人不敢靠近。正因为它的天生的防御性,它不管环境的优劣、不管人的说三道四,肆意地生长,起初夹杂在其它树木中,弱小、不起眼,即使花开,也是一地碎黄,不惹人眼目。今天,当我猛然的抬头,看到窗对面的楼下几颗不大的枣树,结满了微黄的枣子,躲在浓密的叶子里,一如当初,不愿意张扬,只是阵阵秋风翻过叶片,才偶尔的亮个相,又恢复原样。秋实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只能人亏我,不能我亏人,尽管曾经受过白眼,甚至摧残,但是借助旁边枯枝的支撑,把满树的星星奉献给世人。让他们懂得,有时候,不能完全以貌取人! 当我再次抬眼望去,摇动的树叶又摇起了我儿时的回忆:枣树下,那些顽皮、嘴馋的伙伴们,捡起土块扔上枣树,惊飞了栖鸟,也砸落了红枣,满地寻找,生怕遗漏一个。

     新修道路两旁的空地上,还没来得及栽树种草,已被眼疾手快的人洒上了芝麻,就在我们一天天的熟视无睹中,渐渐泛绿、长高、开花、结籽,仿佛闻到了从榨油的作坊里飘出的油香!秋实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也直观地理解了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含义!

假如,我们城市的大街小巷,每一块空地上,都让人自觉地添绿添香,那该有多好!

       几个月前,还是碧波荡漾的湖面,在劳动者们日夜辛劳下,一架彩虹即将飞起,秋天,也是他们收获的季节。秋实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秋后算帐”就是为他们而说的,但愿他们不再受拖欠工资之苦。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