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忙碌的日子  

2009-08-29 20:06:37|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人从车祸到现在已整整两个星期,这段时间,真的恨自己分身无术。

     平常的日子,天蒙蒙亮,小区的路灯便熄灭,我从来不知道熄于何时。可如今,每天清晨,我却醒在路灯熄灭前,有时分不清是路灯还是月光。再也没机会让你赖在床上假寐,从而获得一次偷懒的机会。

    爱人最喜欢吃稀饭,上班的时候很少有机会自己煮,有时早餐也就将就。现在当前后楼没有一户亮灯,人们还在熟睡中,我的身影已出现在厨房,匆匆的洗漱完毕,便用高压锅煮绿豆稀饭,或配以鸡蛋,或配以早点,想方设法让爱人吃好,还要有营养,以便她尽快康复。当蓝色的火苗舔吻着锅底,不大的功夫,气推锅顶旋转,调小火苗,让其慢炖,自己便立马冲进卫生间,将头天晚上来不及清洗的衣服,分类泡上洗衣粉,十五分钟后,一通搓洗、清水、晾晒,尽管清晨的凉爽,却难消劳动后的大汗淋漓。

    很少光顾菜市的我,当煮好稀饭洗好衣服,也如同其它的家庭主妇,早早的穿梭在菜市场,为了节约时间,多年没骑自行车的我,只好又重骑自行车,不管是买菜还是上班。买菜不仅费力还费神,当你每天走在市场上,面对的是熟悉的环境,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荤素菜,真的无所适从,不知道怎样挑选。那些有耐心在菜市场校秤还价,细挑慢拣的人是值得我佩服的。每天是调换着花样买菜,最近巢湖正好开湖,鱼虾丰富,真正体味到价廉物美,500克鱼的价钱比蔬菜还便宜,运气好的话,还能走过跳板,直接上渔船挑选刚捕的鲢鱼、鲤鱼、鳙鱼还有巢湖特产白米虾和银鱼。虽然仅仅是两个星期,但我在爱人的指导下,不仅学会了排骨炖海带(或者是冬瓜)、红烧仔鸡、鱼头炖豆腐、青椒炒白米虾等等大菜,而且还有各种小炒……体验了主妇的不易,掌握了厨艺,学会了换位思考,培育了感情。连儿子也学会了用电饭锅煮饭、鸡蛋炒西红柿、凉拌黄瓜,用他自己的话说,不学会一门手艺,那还不饿死人!

      下班后,如箭似的冲出办公室,骑上自行车,穿行在城市的车流中,回家后,没有了指望,顾不得擦去汗水,锅碗瓢盆地忙碌起来,当将自己亲手做的菜肴端上饭桌,真的很有劳动后的成就感和自豪感,特别是看到爱人和孩子吃得津津有味,听着他们的夸奖,尽管我深知,与他们的要求还差很远。

     人不管到了什么年龄阶段,还是喜欢听表扬的话。我想我们在与人相处的时候,在与人共事的时候,不要吝啬对别人的表扬,哪怕是一点点的成绩。

    忙碌的日子里,虽然苦些、累些,但却很充实,也深切地体会到,家是要靠夫妻二人共同经营的,是需要爱去维护的。当我们从相识、相知、相恋到步入婚姻的殿堂,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是相互搀扶着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白头到老,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一个不变的追求。

    忙碌的日子里,每天利用闲暇匆匆一瞥博友们的评论和留言,一股暖流涌入心底,是你们的爱心支持和良好的祝福,给了我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战胜困难的勇气。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网络让我们相识、相知,进而成为好朋友。在此,真诚的感谢你们,伴我渡过了最困难的时光。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