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收获  

2009-09-05 11:09:2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高考录取通知书下发的时候,我收获了许多“红色的罚单”,为同学们高兴,为孩子们高兴。收获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又是一个周末,夜幕初降,来宾们已陆陆续续走进宴会大厅,同学夫妇早已等候在门口,喜悦的笑容始终洋溢在脸上,恭贺声不断,道喜声阵阵,感谢声连连,孩子也和他们的父母如影随形,高了、懂事了、礼貌了,父母的心血没有白费,十多年的寒窗苦终于换来了今日的金榜题名。

    出生时的盈尺,襁褓中的哭闹,少不更事的顽皮,青春年少的叛逆……无时无刻不浸透着父母的心血、汗水、关爱,只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人成材,曾经的爱好、追求、悠闲都止步于孩子的面前。孩子也没有辜负父母、老师的期望,在苦读中成长,在奋进中成材,向在成材路上给予他们无私帮助的每一个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孩子的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所有关心他的亲朋好友的答谢词,博得了阵阵掌声。当举杯庆贺孩子收获之时,我们不也有收获吗?付出就有回报,我们身影得以在他们年轻的身上重现,我们为之奋斗的事业得以在他们身上延续,我们苦苦追寻的理想得以在他们身上实现……

    饭店里宾朋满座,觥筹交错,笑语声喧,热闹非凡,一盘盘精致的菜肴,一杯杯醇香的美酒,在让来宾们享受美味佳肴的同时,也为我们搭建了熟悉的平台,一顿喜宴,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逐渐添加到老朋友的行列,参加一次就收获一次。

    身材婀娜,打扮入时,衣着考究的女老板,也不忘这难得的机会,亲自站在宴会大厅的入口处,笑容可掬地和每一个相识的、不相识的来宾打着招呼,甜甜的声音,热情的招呼,让每一个人宾至如归。在餐饮市场日益竞争的今天,每天能有如潮的宾客,忙并快乐着。当人走灯灭的时候,收银台一天的收入,怎能不让这位女老板收获喜悦?

     当回到家,洗去一身的疲惫,坐在电脑前,翻看前几天陪同国家部委和省厅的几位领导照片时,细看,在碧波荡漾的湖中平台上,身后一望无际,远处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洒在水面上,波光涛影,几位美女以湖为背景的合影,让京城来的客人收获了激动。收获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夜渐渐深了,一轮明月高悬,月光如泻,夺去了小区路灯的荣耀,树不似白天那样的清晰,即使站在阳台上,有月光和灯光的映照,也难以辨别。不去细究了,在喧嚣的城市能收获得如此美妙的夜色和宁静就足够了。

     又是一个秋风轻徐的早晨,不再恋床,骑上自行车来到了久违的湖边,掬一捧湖水,收获秋水的凉意。附近,两个钓鱼人竖起的钓竿一字排开,收获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正等着鱼儿上钩,自己收获一份闲情的同时,也希望全家收获一份纯天然鱼汤的清香和营养!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