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无奈  

2009-10-26 19:43:2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的孩子沉迷网络不能自拔,复读好好的,突然的书不想念了。

    某天放学回来,丢下书包,不打一声招呼独自出门了。按照以往惯例,几个小时后会自动回来,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人影,独生子女摊到谁不急?

   无奈的同学,只好骑着自行车,大街小巷的网吧,一家家地找。可现在的网吧不仅面积大,装潢也十分考究,有豪华包间,藏身在其中,是很难发现的。

  去年的夏天,我曾拿着复印的网吧名录,为了同学的儿子,在城里找了个遍,就是找不着,最后,在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熟人的帮助下,通过监视其QQ号,才找到了孩子的上网地址。当孩子站在我们面前时,衣着与离家时完全不一,按照电视台的寻人启示,是肯定找不到的。现在的孩子不仅胆大还会伪装。

  过去,孩子还惧怕大人,一旦被发现,脸红脖子粗,慌不择路往家赶,可这次却完全不同,找到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依然故我地玩着穿越火线的游戏,同学坐在旁边犹坐针毡,心如刀绞,却按着性子不能发火。

  网吧,外面装潢很漂亮,可是当你深入其中时,就会发现,里面是乌烟瘴气,空气污浊,环境嘈杂,鱼龙混杂。有光头的,有光着膀子的,有绞身的,有男女搂抱亲吻的,有喝酒嗑瓜子的,有声嘶力竭口出秽言聊天的,有东倒西歪打呼噜的……不能一一道来。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身心都会受到极大的伤害,不然网吧怎么会常常发生命案呢?

   为了孩子,同学夫妻没少吵嘴,没少冷战,二人弄得是身心疲惫,度日如年,工作没心事,家庭没气氛,关系不和睦,无助的他们只能向我们几个比较要好的同学,吐吐苦水,可我们谁也没办法帮助他的孩子摆脱网络。

   这不,今年征兵工作刚开始,我们几个人突然想到,让孩子到部队去,看能不能断掉网瘾,因为周围有例可循。

  孩子人高马大,本身很淳朴,也很懂事,是网络毁了他,也影响了整个家庭!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