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爱你有多深  

2010-11-13 18:19:35|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晨起时,天刚麻麻亮,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抬头仰望,不知多少年了,星星还在陪着月亮,彼此的不孤独,把清辉洒向大地,俯瞰热土上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年四季的更迭,生灵的生生灭灭,虽不语,却倾注了深情。

     树静,风止,气温也不低,走在小路上,有种春天的感觉。只是,曾经绿茵茵的小草,失去了生命的活力,衰容渐现。但不悲哀,因为从它漫在大理石上的根须可以看出,它生命的顽强,也透视出它那深扎在泥土中根的模样,对大地的挚爱,对人间的真情,一冬的沉寂,来年的春天,会唱出一首首生命的赞歌。

     堤岸上,新移植的硕大香樟树,一棵棵理去了绿妆,秃秃的枝丫在空中张扬着,偶尔旁边还斜伸出一根细枝,犹如男士没有剃尽的一根胡须,看上去是那么的扎眼。没有了盛装,让人心中不禁添了些许惆怅。但当你看到锯痕处涂上的油漆,枝杆上裹紧的草绳,还有四周撑起的竹杆和木棍,你便知道,园林工人倾注的心血,他们不希望成为生命的杀手,而是愿意成为新生命的接生婆。

    曾经激荡的湖水,动人心魄,在这个季节,也变得温顺多了,静静的湖水,如镜地摊铺在眼前,一群水鸭

爱你有多深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爱你有多深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悠闲地浮在水面,似乎见过大世面,不为岸上的汽车、人流,还有附近鞭炮的响声所惊扰。太阳的光辉,照耀在湖面,跳动起无数耀眼的光斑。忽而想到水中自由寂寞的鱼,这片湖水和阳光就是她的整片心灵。守侯着湖水,守侯着阳光,没有渴望,没有方向,拥有的是被很多人抛弃的宁静,还有生命的茁壮。喜欢锻炼的居民,总是把这块当成理想的运动场所,不然四周不会有那么多的人,沐浴着阳光,把一早的时光留在岸边。

       擦身而过的一对老人,老态龙钟,银白的头发昭示着他们已经进入人生的暮年,但对生命长度的渴望,比把时间肆意挥洒的年轻人来说,更加迫切。望着他们的背影,看着他们相互的搀扶,我知道,他们相濡以沫的几十年,一路走过,爱已经不用语言去表达。

      要是在以往,这样好的天气,这样难得的休息,肯定会在外面多逗留一会。自从孩子出国后,由于时间差的原因,平常上班的日子很难联系上,只有在休息日彼此才好联系。这不,八个小时时差,当我们是清晨的时候,他那里还是夜里。孩子一遇到我们,恨不得把所发生的一切告诉我们,一个笑话,一趟买菜,一次出门……,看着他的高兴劲,也就放心了。爱人居然在像数不是很高的视频中,看到孩子眼睛充血,千叮咛万嘱咐。爱,可以穿透时空,让被爱的人感觉到倍加温暖。母爱的伟大,常常就表现在这些不起眼的细节中。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