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2010-11-18 22:22:00|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雾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雾就这样缭绕着,把世界变得一片朦胧,半步之外,看不清物体。明知浓雾弥漫的天空下,晨炼有它诸多的不利,但习惯使然,每天还是顺着熟悉的小道,放飞自己的心情,舒展自己的身体,放松紧绷的神经。早晚的温差较大,祼露的手,感觉有点凉意,只能不停地揉搓,让它产生自身的耐受性。行不了多远,头顶的雾犹如细雨打湿了头发,用手一摸,湿漉漉的,身穿的衣服也略感潮湿。

     浓雾下你可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大声喊叫,也没人向你投去鄙夷的眼光,弄得你向过街的老鼠,你也不必为你的自创体操和不雅的跑步姿势觉得不好意思,因为谁也看不见你。只是震动有时惊下树叶上的雾珠,冷不防钻进你的颈项,让你体验冬雨的滋味。枯叶也就在你不经意间,离枝而下,没有了轻盈的身姿,零散地落在冰冷的水泥地上,最终被环卫工人用扫帚聚拢在一起,送入垃圾处理站,其实,本意应该是与泥土为伴,因为那样才踏实。

雾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汽车蜗牛样的爬行,没有了昔日的耀武扬威,没有了贵贱之分,没有了品牌之争,看不见尾气的排放,心里多少有些平衡,对有车的没车的来说,什么叫眼不见为净,这就是最好的诠释。现实生活中,我们有些人把人和物看得太清楚了,无故地给自己增添了不少的烦恼和忧愁,终日纠结,挥之不去,伤身伤心,真正要达到难得糊涂的境界,还真不是一般人所做到的。

    躺在浴缸里,享受人造的水雾,忽然心生感激。雾再浓,范围再广,总是经不住太阳的普照,阳光似一把扫帚,把四散的雾聚集到一起,打包运走。太阳能的真空管有了和太阳亲密接触的机会,慢慢地转换成热能,在主人疲乏的时候,奉献一缸热水,与主人肌肤相亲,洗去污垢,还一身清爽。穿好衣服,开窗,室内的水蒸汽迅速凝结成小水珠,布满墙壁,灯下泛着亮光,恍惚中看成是湖边的驳岸。

     看当地的新闻,才得知几个高速路口因雾大实行了封闭,滞留的汽车把路口堵得严严实实,等车的坐车的,心也堵得慌,道路管理者心也急迫,只是谁也无法胜天,只能采取这样牺牲时间的方式,来减少牺牲生命的可能。

     以人为本,确实是好事,只是上海高楼的火灾,浓浓的烟雾下,几十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被吞没了,多少个幸福家庭从此陷入痛苦、绝望和支离破碎中!我们不禁要问,当初争相建高楼的时候,为什么就没想到事故发生的可能,为什么就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上海,这样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消防车的水都不能浇灭十层以上,那些欠发达地区呢?还是放慢建楼的速度和高度,多考虑一些综合因素吧,但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出现在新闻媒体上!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