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冬雨  

2010-12-17 10:24:30|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减少室内的污染,不论春夏秋冬,喜欢开窗,哪怕是寒冷的夜。冬天的风,没有春风的花香,没有夏风的凉爽,没有秋风的果香,只有一阵阵的寒意,即使是轻掀窗帘。无风的冬天让人舒适,无雨的冬天,干燥了自然,也干燥了心田。

     和孩子视频结束,已经是深夜,风起,听着窗外树叶沙沙,像是冬雨将至,这先到的脚步声与天气预报相吻合,先来告诉我这一讯息,果不其然,雨就在我的熟睡当中悄然而至。天明,昨日干燥的水泥路面已被打湿,如同男士粗犷的脸上涂上了大宝SOD蜜,洗去积尘的桂花、玉兰、冬青树,叶片重现油绿,新生样的。从绿绿的叶子上的滑下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像一串串水灵灵的音符,跳进泥土,攸的一下不见了。空气里顿时弥漫清新湿润。内地11月CPI同比上涨5.1% ,创28个月新高,低收入人群为了抗御通胀带来的压力,在门前或院落种上的蔬菜,在细雨的轻描下,绘就出一幅幅绿意盎然的习作。落光树叶的褐色枝干,在冬雨的浸染下,也很油光……原来,生命并没有停息。

     望着窗外绵绵的冬雨,细细密密,人在室内,感觉不到外面的冷风,眼前有叶树木的清翠,霎时,我有一种春雨的感觉。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在春雨中,我们不应该躲藏着,出去感受一下这冬天的春雨吧。

    喊上爱人,我俩打着一把小雨伞,走在雨丝飘飘的柏油路上,周围的世界慢慢变得湿润起来,湿润了空气,又湿润了屋顶、路面、瓦沟,听不到屋檐下的流水,地面上也没有积水成洼。看冬雨飘落,看蒙尘的树叶、竹叶雨后清新,看湖畔新栽的植物五彩缤纷,看人行道上落满的枯叶,雨中不再肆意翻飞,看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把听话的落叶聚拢,听岸上卖鱼人起劲的吆喝声……雨中,回忆各自年少在乡村度过的冬季,仿佛就在昨日。
 
行走在这样的雨中,也可以不用撑伞,雨,冰凉的拍打在身上,一层一层的浸润皮肤,一层一层的浸润心灵,完全浸入了,不会再有雨珠从发丝上滑落。

   回到家中,隔窗张望,外面竟已如黄昏,雨也下得比刚才大了些。冬雨把我的思念扯得细长细长,绵绵不断,一直扯到了异国他乡。那里,有我牵挂的孩子。他现在在做什么?生活得怎么样?是否想家、想亲人、想朋友?还是那样彻夜在电脑前忙碌推敲着论文?看着雨丝斜飞,心中思绪难以平静。手中轻轻游动着鼠标,敲击着键盘,让心中的思念在银屏上尽情流淌,一如这默默的冬雨。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