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自然的热闹  

2010-02-11 16:33:4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的脚步就在小孩的期盼和大人的絮叨中,越来越近了……

      结婚的彩车在逢双的日子里,一长溜的驶出,在鞭炮的震天响中,在儿童们的嬉戏声中,在亲人们的祝福声中,在路人的注目下,一对对新人踏着如红地毯的碎纸屑,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开始了新的生活。

     出门在外的父老乡亲,只盼着年的到来,怀揣着一年辛苦所得,拥挤在车站码头,为着那小小的一张车船票,寒风中耐心地等待,只要能回到那魂牵梦萦的家乡,与离别一年的家人团聚,再累也不苦,因而,有了中国特色的“春运”大迁徙,也许就是他们,促使中国的高铁每年不断的延伸,速度一次次被刷新。

     乡村,惊醒了。生锈的锁又被重新打开,长年黑灯瞎火的老屋又重新亮堂起来,就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一样,天南海北的村人又回到了生他养他的故乡,在车船驶离城市时还是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到达了终点,却还原成浓重的方言,只有在外念书的孩子,还一时难以转变。村村通的公路上,多了外地牌照的私家车;各家的餐桌上,多了外地的特色菜;各人的服饰上,有了更多的个性……一切给灰蒙沉闷的乡村,带来了鲜活和亮丽。

   城市,沸腾了。往日空旷的街道,人流、车流,似乎不甚重负,仿佛就要挤开沿街的建筑;商场里,昔日的冷清已不再,购物的大军把每一节柜台占领;公园里,难得一聚的家人,把温情一遍遍演绎,柔语入心,白发苍苍的老妈妈,有了儿女的搀扶,稚气未脱的孩童,有了父母久违的关注,暂时告别了留守。

    办公室里,女士们的话题伴着年的临近,自然多了起来,其实无非是衣食出行平日里常议的话题,在节日里,赋予了更多的色彩和庄重。特意为家人选购衣着和美食,换换自己的发型,尽量让自己显得阳光和青春,拽着时光想人为地拉慢前行的速度。

    从不伸手的丈夫,也受到了节日的感染,发挥自己气力大体质好的优势,把每一扇窗户擦得一尘不染,光亮如新,耐心的擦拭着每一块地板,把抽油烟机的污垢,一点点融入到清洁剂中,还厨房一个整洁;爱干净的妻子,把洗衣机的作用发挥到极限,水表指针的高速运转,换来了阳台上挂满的衣被,给单调的阳台增添了鲜艳。

     老天似乎也来凑热闹,刚过了立春,便电闪雷鸣,用没有污染的声响,提前庆祝春节,或许正是雷声,唤来了准备远行的精灵,一夜的飘飘洒洒,把纯洁的世界呈献在我们的眼前,也给出行的车辆带来诸多不便,本来就够忙碌的我们,又重新拿起铁锹,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再做一次爱的奉献!

      预祝所有的朋友虎年吉祥、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