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这个星期六  

2010-12-05 19:31:42|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思想准备,这个星期六同学夫妻俩的“烤吧”开业,因为早在前几天,就有“好事者”发了短信给我,起初的惊讶变为惊喜,不年轻的他们闲不住,赶上了新潮流,证明人老心不老。无论如何,开业还是要到场祝贺的。

       早早的起床,沿着原来的路线完成惯有的动作,虽然已是冬天,但却看不出也感受不到。枯草覆盖的大堤,晨光下有一种别样的美,芦苇飘絮,水鸟翩跹,小船静泊,河滩可见,曾经绊脚的野草,温顺地匍匐在地,没有了往日的过性,任你踩踏,厚厚的,软软的,有一种温暖涌入心头,青春年少的时候,生活在农村的我们,为了粗茶淡饭,为了袅袅的炊烟,我们披星戴月寻觅在山涧田埂,用稚嫩的小手和双肩,垒起村头的草垛,流血流汗,赢得了父母和邻居的一片赞扬声。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能源的日益多样化,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孩子越来越金贵,再也看不到永远烙在脑海中童年的纪事。

     虽然很少买菜,但喜欢看集市的热闹,鲜活、鲜嫩、吆喝、还有忙碌的身影,是清晨菜市的主旋律。闲步在人群中,体会买者和卖者生活的不易,一种满足悄然地升上心头。

     开小差的当口,手机响起,同学来电,等着我去放鞭炮,我是个重感情、守信用、讲礼节的人,在规定的时间立马赶到。同学“烤吧”门口,摆起了两排的花篮,红绶带上写着庆贺人的名字,有比我们早到者,因为空中弥漫着火花味,还有地上留下厚厚的燃放过的鞭炮纸屑。知道城市人应该文明,知道燃放过的污染,知道还有可能带来的危害,但是习俗不能一时消除,一次火苗,引发了震天响,尽管听不到说话声,但是看到了同学夫妻俩的笑脸。因为新开张,有许多事要做,同学的答谢宴会改日,庆幸暂时少喝一餐酒。

这个星期六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回到家,打扫卫生,擦抹地板,给花儿浇浇水,为自己做事,认真尽责,劳动全是一种享受。本该自由支配时间,却被手机不合时宜的响声掠去,知道又是一次小聚。我们这样的年龄,孩子都已离家上大学了,空巢给了我们更多的空闲,双休日便在彼此的走动中度过。过去激情四溢的一帮青年,走过风雨岁月,回归了本性,生活给了我们更多的启示:健康的身体,美满的家庭,学业有成的孩子,就是我们现在终极目标。回头再忆往昔作文——我的理想,有多少能对上号?

      大部分同学成双成对,在烟雾缭绕的包间,没有负担的推杯换盏,没有顾忌的说笑嬉闹,时间在不知不觉地流失,喜欢玩牌和打麻将的,又坐在一起,重复着饭前的故事。只是,过多的应酬,让人感到十分疲乏,告别之后,走在霓红闪烁的街道上,倍感轻松但也好像忘记了方向。

     回到家,上QQ,看看孩子在线上,视频。因为伦敦那边雪大,特别是外出,放心不下,就一直等着他归来。当他回来的时候,已是我们这边凌晨一点了。孩子责怪:多大的年龄,在网上呆这么久,赶快休息吧,才放心地离去,但晚上又梦见他了!其实,担心是多余的。

这个星期六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伦敦的雪)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