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闲看春雪飘飞  

2010-03-06 21:09:35|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就在春雨的吟唱中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时,爱人已经上班去了,厚厚的窗帘已经拉开,只剩一层薄如蚕翼的窗帘,风从半拉开的窗子里,不时吹进,窗帘也随风起舞,把一个大男人的睡姿向外界透露。惊醒后,匆匆起床,星期日要尽一个男主妇的职责,走在菜市场的路上,但看一夜雨后,地面冲洗得干干净净,老叶嫩芽,冲刷如新,边走边欣赏着自然的魔力。就在买菜当中,雪霰开始下得噼噼作响,掉落在头上、衣服上,吓得胆小的菜农降价销售,只有菜贩子,喜笑颜开。

      雪,就在人们的眼前一阵紧似一阵地飘洒开来,渐渐地,迎风的一面,积攒了一些白雪,一树白与绿相间,冬与春并存,闲看春雪飘飞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楼下各色车顶一律涂上白色,原先裸露的水泥路,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没有车碾人踩,洁白晶莹,树底下,青青的草,有树的庇护,没有雪压,犹如一圈圈绿轮印在银妆素裹的大地上,向行者叙述着生命的顽强和大自然的奇妙。

      雪,还在下着,有风时,斜斜的,身轻如燕,你推我搡,赶乘末班车急于下凡;无风时,飘洒自如,胜似闲庭散步,不偏袒一叶一草,均匀地落在每一处。闲看春雪飘飞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麻雀,也许是新生代,没见过这般精灵,一如孩童,兴奋得一路吱喳着,落在垂柳上,引起枝条的晃动,抖落了积雪,露出了枝条的绿,在寂静的世界里,增添了生命的律动。

     雪,越来越大,雾淞奇景抬头可见,或许是气温偏高的缘故,不时地大团的雪从高处沉沉落下,很快空白处又被后来雪占领,不让窗前伫立的你留下一点遗憾。春节时的忙碌,无闲欣赏美丽的雪景,此刻正好可以弥补。忽闻楼下人语声,一队撑着花伞的行人从眼前经过,没有雨的嘈杂,清晰地听到他们说话声,其中一个女孩手捧鲜花,走在这个银白的世界里,格外地惹眼,祝愿收到鲜花的人幸福永远!

      触景生情,记忆又连同飘雪重回往昔:雪地里的玩耍,围炉而坐的温馨,雪中找菜的乐趣……,一切,随着离别故土,随着年龄的增长,往事已渐行渐远,但却长留在记忆的某一个角落,一经碰撞,又重新燃起。

     生活还要继续,视觉的享受代替不了一日三餐,从书房走进厨房,系起围裙,一通忙碌:几片牛肉,一根熟香肠,一碟蒜炒茶干,一盘菜苔,一杯小酒,一壶热茶,轻泯浅酌,把盏望雪飘,悠然、雅趣!

     悄然而至的春雪,令一向沉稳的我心中也泛起了激动的波澜,扰乱了我的作息规律。只希望突如其来的美景,不要带来任何的伤害!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