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休闲,不一定要出远门  

2010-05-02 15:40:03|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放假第一天,对我这等属于有闲无钱的人来说,远行是不可能的。但好汉也不能被尿胀死。想方设法也要让自己愉悦起来,以不辜负这温暖明媚的春光。

     今天天气继续昨日的晴好,配合着节日的气氛,让人们有个阳光的心情。我出门时太阳已爬得老高,马路上人少车少,拥挤堵塞的突然消逝让习惯了的我还有些不适应,好在不时的爆竹声响填补了耳边的清净。休闲,不一定要出远门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结婚的彩车一家接着一家从身旁驶过,摄像师的专车跑前跑后,忙碌中记下新人们一生最幸福、最风光的时刻。当悠长岁月把浓浓的爱镌刻成满脸的皱纹,幸福笑掉了满嘴牙齿的一对老人,还能依偎在一起,戴着老花镜看曾经年轻时珍贵的影像,该是怎样一幅动人的画面。在我们结婚年代,还不知道摄像机为何物,遗憾是永远无法弥补的了,好在孩子将不再会有我们的叹惜。看着新人,想到孩子,心情自然阳光,一日之计在于晨。

    北国刚露新绿,我们这儿早已是草长莺飞。紫藤、含笑也收拢了笑颜和芳香,赶着绿融入到万木争春的季节。喜欢一个人去大堤闲逛,漫无目的,其实,景色是常看常新。已有几日没来的堤坝上,绿色不再似先前那样吝啬,一块块,一团团,浓的、淡的,肆意在坡上蔓延,挤逼本来就不宽的小径。休闲,不一定要出远门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尖壮的芦苇、柔弱的小草,一片片从堤上冒出,不带一丝杂色,满眼晃动的绿,醉了心田。晶莹的露珠,挂在草尖上,以绿色为背景,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演绎着生命的灵动。平时湿了鞋、湿了裤脚,也就湿了心情,那是怎样的一种懊恼!可眼下在这自然织成的绿色地毯上行走,环境和心情不由得不让你去骚扰那清凉的露水,把快乐印在鞋袜上,让步履轻快起来。

     水面停泊的船儿一字排开,看不见渔家姑娘,却看到了爷们在船头织网补网的情景,水的柔性也能改变男子汉的刚强?也许是宽阔的水面造就了他们粗大的嗓门,声声入耳,虽听不清内容,但分明能感觉出他们不错的心情。我不知道,假如让我长期在船上漂泊,整天面对单调的水面,面对那一张张有形的网,没有了无形的网,我是否如他们一样,有着良好的心态?岸边的小划子,那是他们水陆联系的交通工具。阳光下,静泊在婆娑的柳树边,如渔民一样朴实的外表。孩子小时候,曾花钱陪他在南京玄武湖划过。一晃有十几年了,看看四下无人,老夫略发少年狂,踏上去,摇起船桨,不管你怎样的用力,只能在原地打转,怕耽误渔民的出行,怕划出去划不回来,只好作罢。一身汗水上岸,春风一吹,多惬意!

     西坝口水景公园已现初形,新砌的驳岸边和观景平台上,站满的不是游客,却是浣衣女的身影,清澈的湖水,倒映着他们唇红齿白的微笑和堆积起来的辛劳,棒槌声声,敲碎了平整的水面,敲来细波拍打堤岸。在城市包围农村的现实中,在城市大规模建设下,在洗衣机日益普及的现在,不远的将来,浣衣女就像泼水女一样,不会再以劳作的形象出现,而是被包装成一种旅游产品,只有掏钱才能看到。想到这里,不自觉地停下脚步,多看几眼,要知道,这可是我童年的课外作业!假如有可能,我还愿当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人!

  权当是一日游吧!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723)|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