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突然地想起  

2011-03-25 10:41:08|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地想起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一场夜雨,把萌动的生命写在枝头,新绿蓬蓬簇拥,玉兰花洁白怒放,似雪高挂,春风摇曳,摇得人心旌动,突然地想起,又是一年春来到。

     晨练的习惯,常使我与日同行,走在宽阔的马路上,一步步踩动了太阳,看它慢慢爬上地平线,沐浴着阳光,享受着醉人的春风,呼吸着清晨芬芳的空气,神清气爽,突然地想起,生命是多么的重要。有了生命,就有了一切,可以自由地穿行在大街小巷,即便是穷困潦倒,却能看到世事的变迁,时序的更替,日月星辰的转换,生生死死的演绎……

      堤坝上,在春风的吹拂下,在阳光的照耀下,在雨水的浇灌下,蛰伏了一冬的所有生命,突然惊醒,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焕发。枝头吐绿,小草返青,油菜花黄,虫鸣鸟叫,河水也跟着丰满起来,渔民的筐子里,装满了鱼,活蹦乱跳。只是有点对不住它们,因为中午便成了桌上的佳肴,失去生命。

     慢跑在车轮深碾的堤坝上,脚下高低不平,姿势也就变得扭曲,步伐还算轻盈,但却比不上眼前飞飞停停的小鸟,突然地想起,人到中年,生活工作还有许多杂事,缠得你怎能步伐轻快?只是努力地跑起来,把一切杂务和杂念,暂时放放。

     六点多,渔民的孩子,背着书包,坐在爷爷奶奶的小船上,划到岸边,小手牵着大手,越过堤坝,在一块平坦的地方等着接送的车辆。每每看到跑得气喘吁吁的我,闪在一边,睁着好奇的眼睛看着我,不知发生了什么。有时,我也停下,看着他们一个个在大人的搀扶下,上车入座,车行了。孩子还在后窗张望,寻找亲人。忽然想起,远在异国他乡的孩子。

     新修的马路旁,植树的工人正在忙碌,把一棵棵香樟、银杏扶正、培土、浇水、主干缠上粗粗的草绳,用竹竿搭起保护架。忽然懂得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是需要用心的。

     几辆摩托车和电瓶车停在红灯前,虽说已是春天,但气温还是有点低,车上的人戴着头盔全副武装,防寒保暖,看不清面孔,但却看到坐在后面的女人,紧紧地搂着开车人。突然地想起,一个家庭需要两个人同甘共苦,努力打拚,虽不能保证大富大贵,但至少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海誓山盟的爱情宣言,抵不上丈夫小心翼翼的驾车和妻子坐在后座紧紧的搂抱和声声叮咛。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