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2011-05-14 20:48:4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五点多小区的路灯依然亮着,不管黑夜还是白昼,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光辉,不论世间是如何的喧闹。
      尽管穿着休闲鞋,走在寂静的小区里,自己的脚步声很清晰,抬头看看开窗的住户,没有任何声响,想必他们还沉浸在清晨的美梦中。
     桑树的嫩叶被养蚕的孩童摘去,却没有失去生长的希望,晨曦中,不改初衷,树枝日渐粗壮,桑果就在被人忽视中,由青变红再慢慢变黑,风雨中,阳光下,麻雀在树间自由的穿行,成熟的果静静地跌落在坚硬的水泥地上,留下一块块印渍,碰巧的与泥为伴,来年,便发芽,假以时日,终成大树。
    一棵棵樟树撑起团团的绿,雨后的新牙泛着淡淡的黄,一种蓬勃的生命。细碎的花,密密地,一簇簇地拥着,不招摇不醒目,却静静地在清晨的时空里,在鼻前荡起一阵阵的香气,沉沉的,驻足欣赏,慢慢品味,长高的树,满枝的花,给人以某种启示:不挑剔环境,不忌妒他人,不刻意追求,尽自己的所能,努力向上。
     金银花,攀附在栅栏上,如泻的绿色瀑布,肆意的流淌,绿叶间,一丛丛白色或黄色的花,随意地开着,阳光下,一片透明的白或黄,风止树静,香味却浓浓的,让你闭目也能寻到花的位置。院落里,主人的窗门开着,正对着花,夜色中浓郁的芬芳,是不是更能让人睡得香甜?失眠的夜,也是一种享受!
    宽阔的马路上,黑色的柏油路面,白色的斑马线,还有不停闪烁的红绿灯,车辆不多,少有的安静,努力走出乡村,成了城市的一员,却又怀念起那偏僻寂静的山村,随着年龄的递增,越发地浓烈。或许这个原因,每天愿意早起,走在马路上,繁忙中体验一时的闲静
   无风的堤坝上,无人惊扰,树与草全凭自己的能耐,见缝插针地长,苗条的堤坝不知不觉中变得臃肿,干枯的河床因了水的浸泡和渐涨,芦苇、菱角和水草共长,曾经干裂的河泥,苍凉的外表下,默默的庇护着每一个生命的种子,合适的条件下,托起绿色的希望,给水鸟一个栖息的家。
    俯身观察,没有杂色的青草,草尖上晶莹的露珠闪闪发光,落地无声,蝴蝶绕飞,无声。钓鱼人或坐或站,也无声,看似平静的水面,带着饵料的钩无声地抛在水中,诱惑着,或大或小的生命,最终会牺牲在自己的意志上。
     鸟鸣林愈静。好久不曾见到喜鹊,一对,就在高高的树丫垒起的鸟巢旁边,喳喳喳不停地叫,叫得那样优美,那样动听,或急或缓,或高或低。悠扬的声音,像美妙的音乐;抒情的声音,像潺潺的溪水;兴奋的声音,像快乐的歌唱。就在太阳没有升起的城市上空缭绕。喜鹊的叫,和我曾经听到的故乡那高高的槐树上的喜鹊的啼叫一样,是那样亲切,那样优美,那样动听。静静地听,静静地看,静静地想,心也静了许多
   人,在纷繁的世间,有时候想寻觅一块静土,真的不容易。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