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挥洒着爱  

2011-05-21 10:51:38|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挥洒着爱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心中只要有爱,何处不能挥洒?
      静谧的清晨,风停树静,小区内绿色随意摊铺,饱和的氧气飘散着,入心入肺,神清气爽。喜欢此刻的安静和空气的清新,这就是早起的缘故。一条条小区的道路,不宽不长,宛如刚会拿笔孩童的涂鸦,久住的地方也有值得每日欣赏的东西,就在自己沉浸在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时,突然,一只灰兔子穿过小区的路,跑进草丛里,本能的反应,以为是一只野兔,正为环境的改善沾沾自喜时,身旁的爱人已追过去,找到了静卧眼转的兔子,不知道它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或许认为已经躲在齐膝深的草丛里,就已经安全,狡猾的人也拿它没办法。爱人伸手,在它的背上轻轻的抚摸,它竟然很温顺,我便知道这是一只家养的兔子,大概一不小心跑了出来。爱人想把带回家,但一来没时间,二来没饲养兔子经验,三来说不定夺走了某个孩子的最爱,爱人只好松开手,给了兔子自由,短暂的接触,让它感受到我们的善良,竟卧在原地不动,走了一段路,爱人还不时地回头张望,心里念叨,它是否安全?遇到野狗或歹人,命运就是另外一个下场。
      常走的公园,因为即将平地起高楼,茂密的树木和修长的竹子,或被移走或被砍倒,从前秀丽的景色已不复见,旧建筑物的地基被挖得大坑小洞,昔日听起来悦耳的鸟叫声也有些凄惨,失去了家园,谁也快活不起来。我和它们一样的难过,正在我出神的时候,爱人发现柏油路上一只大大的青蛙在跳跃,眼疾手快的她,没跑几步,就牢牢地抓住了它,我在后面看她抓捕的动作,敏捷的身手,不像一个刚出院的人,不像一个近五十岁的人,更不像一个娴静的女人。就像一个小孩获得了喜爱的玩具,爱人再也无心散步,转身独自回家,等我到家的时候,青蛙已囚禁在塑料桶里,起劲地上跳,弄得客卫里呯呯直响,细心的爱人怕它撞伤,用网状的淘米篮盖住桶口。考虑到它的野性,也为了不让它成为井底之蛙,爱人还是决定将它放到卫生间的地面上,掰几个新鲜的虾仁,以便它饿了的时候可以充饥,并且能自由地活动。青蛙却不是你想像的那样听话,趁人不备,不知跳到哪里了。爱人找遍了家中的每个角落,仍然不见它的踪影,便又自责起来,生怕它在某个地方死去。某日晚归的我,开灯准备洗漱,看到桶中青蛙静静地伏着,以为是爱人抓住放进去的,叫醒了熟睡的她,问她是在哪儿找回的,她说她没逮过,肯定是我酒喝多了,自己抓的来骗她,秀才遇到兵有礼讲不清。动物是通人性的,你对它好,它就信任你,后来的几天,它再也不跑出卫生间了,只是我们淋浴的时候,它怕烫着,聪明的它挪到另外一个角落。我们不辩它的雌雄,但为了不让它的孩子失去母爱或父爱,呆了一个星期的青蛙,被爱人在清晨放回了巢湖,据爱人说,她一放手,它就高兴的跳入水中,在不远处,它还深情地张望。希望它健康地活着并人丁兴旺,多多捕捉害虫,等到夏天我入湖游泳的时候再友好相遇。
       夜晚,狂风暴雨发着,旱久了,风声雨声,让多少人从睡梦中笑醒。一如既往地晨练,湖畔,一棵刚栽的树,已是绿叶飘飘,却被风雨摧到在地,横躺着,多少人从身边走过,却熟视无睹。喜欢树木带来的生机,喜欢风中它们摇曳的身姿,喜欢它们装扮的风景,我自觉地踏进泥巴地里,用手扶起倒下的树苗,用脚踩实根部,让它有机会为我们奉献一片绿荫。假如,不是我当初的举手之劳,后来几日的高温暴晒,它的生命也就不复存在了。
    现实社会中,一个真正大爱的人,是由涓涓小爱流淌而成的。不指望未来轰轰烈烈的大爱,只想细微之处的小爱,让每一个生命感动!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