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一路风尘  

2011-06-07 21:34:19|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路风尘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孩子说,6月2日,从英国动身回国。我们便掰着指头数日子,生活更多了一份期盼和忙碌。
        爱人生怕菜买不到,早早的准备,冰箱的冷冻、冷藏室塞得满满的,还嘀咕着冰箱太小,要是再添一个冰柜就好了。我也联系好车辆,就等待着出发的那一天。其实,巢湖离上海也只有450公里,半天的车程,但总希望尽快赶到上海,离孩子更近一点,心就安了。
       因为时间差,英国6月2日下午三点的飞机,国内是晚上10点,十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到上海是3日的上午九点半左右。于是,约好朋友,带着他的私家车,2日上午八点半从巢湖出发,好在现在的交通很方便,全程的高速,车平稳,心却不宁,思绪无法平静,不像刚送孩子时的心情,无心恋路边的景,闭目却不是养神,朋友以为我累了,其实不然。
       由于天热,再加上只有朋友一个人开车,为了不至于过于疲劳,途中,在靠近浙江最近的一位省内同行处,吃了一顿无酒的中餐。休息了一会,又开始赶路,不知道是不是车内空调劲吹的结果,胃有不适,朋友关了空调,打开窗,一百二十多码的车速,把风变成有形,呼呼有声,胳膊稍微伸出车窗,已不是自己能掌控的,张开五指,可以看到,风把手皮吹得一颤一颤的。沿途所见田野,到处是秸杆焚烧,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味道,只能一路忍着。
     堂弟已经安排好了宾馆,一路上保持着联系,外甥发出的短信清楚明了,车上也有GPS,可惜城市太大,路太复杂,堂弟安排好的应酬推脱不了,无法接我,我们的车在高架上转来转去,车导人导,就是找不到目的地,最后,只好停在一个显著的建筑物下,等着外甥。
    吃过晚饭,已是十点,孩子来电,告诉我已开始登机,心安了。当然,车坐久了,肯定疲劳,朋友还没等我澡洗好,已是鼾声震天,要是平时,我是很难入睡的,但此刻,伴着鼾声和电视的响声,倒头便睡着了。一觉醒来,见外面亮亮的,以为天明了,打开手机,才凌晨三点,原来城市的黑夜如昼,醒了,再也睡不着了,心里想着,孩子所乘的飞机应该到了哪个国家的上空。
    天亮了,灯熄了,步出宾馆,走在上海的马路上,熟悉的街景,却不觉得陌生,我们的城市建设过于雷同,没有了自己的个性。区别的只是,不熟悉的人群,不可比的收入,不同的消费层次,瞠目结舌的房价……
      因为上班高峰期,上海许多路段对外地车辆限行,也因为朋友不熟悉浦东机场,吃过早饭,堂弟驾车送我们,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车刚停,机场的播音器里,标准的普通话,清晰地播报,从伦敦飞往浦东的VS250航班已经到达,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短暂等待的过程也让人心焦,看着大屏幕上,一茬茬的人出,有台湾的、日本的、俄罗斯的、欧美的……就是见不到孩子。突然手机响起,孩子告诉我,他已过安检,正在取行李,我再也无心去观察别人了。当孩子熟悉的身影闪现在大屏幕上,一眼看到,瘦了,黑了。在回来的路上,孩子说,这一年比高三还紧张,我能理解。
      知道孩子喜欢吃辣,堂弟特意找了一家湘菜馆,孩子说了,这是他近一年来吃得最丰盛的一餐。休息了一会,堂弟把我们送出上海城,下午五点多,车行至安徽,给另外一位同行打电话,很热情,车到高速路口接我们,安排了一家适合孩子口味的餐馆,可口的饭菜,让孩子一天之内真正感受,亲戚朋友的好客。也体验到,在家处处好,出门事事难。
    到家,也快十点了,爱人看到孩子,少有的激动。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