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失去了,方知宝贵  

2011-08-13 11:06:34|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失去了,方知宝贵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当初这个小区房屋出售时,打出的广告是,水上公园,天然氧吧。如今,这块土地,却因城市建设需要,一棵棵树,一根根竹子,倒伏在也许曾经栽植它们的工人手中,连同那一片葱笼绿色。公园里曾经承载着孩子们欢笑的一个个泳池,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像,惊险刺激的高空滑水……拆得只剩下一个个深浅不一的空洞,一堆堆形状不一的水泥块,还有疯长的杂草,再去看,已是一片荒凉。透过拆得破败不堪的大门,一地的红纸屑,几台挖掘机,说明这里即将动工兴建。原先的模样,今后只能在早期拍摄的照片上看到。
     公园的对面,曾经是一块很大的绿地,香樟、冬青、雪松、杨树、紫微、银杏、石榴树还有那蔓延的草坪,构筑成一幅美图,那里,可以看得清季节的轮回,春天的蓬勃、夏日的茁壮、秋天的饱满,冬雪的皑皑 ;可以感受不断演绎从生到死的全过程,春天的嫩芽、花蕾,饱吸阳光雨露,默默地生长,清晨或傍晚成了路边人们驻足的风景,生性使然,最终有的枝叶飘落在地,尽管高处不再,一地黄叶,依然铺呈出一幅美图。这一片绿地,让你不出远门,可以欣赏到滚滚红尘中难得一见的宁静,春天,绿叶摇曳,花香缭绕,夏日,浓荫蔽日,清风拂面,秋天,艳阳高照,硕果累累,冬天,雪满枝头,坚强挺拔。走进它。只是这么一块静土,却因为路的拓宽,建筑的需要,日渐消瘦,像一个没有打扮的村姑,蓬头垢面,遍布蜘蛛网,昔日锻炼的好场所,很少有人问津。
      绿地的对面,曾经是一片良田,一畦畦的绿,满藤的花,一架架的瓜……是菜农们取之不竭的银行,忙碌着,幸福着,快乐着。大棚里,我挑水来你浇菜,夫妻恩恩爱爱……这里还残存着记忆中一些熟悉的场景,每每见到,心中便涌出一丝亲切感。
     田连着堤,堤边曾经参天的水杉,似绿箭,怀揣着刺破苍穹的抱负,看日出日落,享清风明月,听涛声依旧,为鸟儿撑起了一片绿色的栖息地。
    如今,再走在这些熟悉的地方,一切都在改变,一车车的填土,正在蚕食良田,漂亮的规划图预示着不远的将来,这里将矗起一幢幢高楼大厦,笔直的水泥路将会取代泥泞的小路,但却少了泥土的芬芳,肥沃的土地上,不再有庄稼一年四季的生长,不再会有农人劳作的身影,不再有鸟鸣婉转。
     安静将会失去,堤坝不再是少数人的专有,肆漫的藤草,经不住众人的踩踏,不像现在这样,走在上面,柔柔的,还带着露珠的清凉,也不会惊起堤旁的鸟扑愣着翅膀远走高飞,也不能在晨练时肆无忌惮地大声吼叫。
     几只鸟儿,静静地站在枯枝上,张望不远处刚建起的楼房,心中似有不平,干嘛把自己的快乐建在别人的痛苦上。也许这是它们最后 的守望!失去了,方知宝贵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忽然想起,这座城市将有新的归属。在这个清晨,我和鸟儿一样怀着一种不舍的情愫,转身离开。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