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中秋情思  

2011-09-12 18:11:24|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近中秋,更多的是风吹细雨飘飞,阳光见得不多,偶尔的相遇,也是黄黄的,弱弱的,没有了活力。从春开到秋的紫薇花,因为驻久了,籽结花落叶衰,渐显疲态,不似先前的灿烂耀眼。攀附在栅栏上的丝瓜、扁豆藤蔓,零星地开着黄花和紫花,衬花的叶子上或多或少地布上了虫儿蚕食的洞,虽见到为数不多的丝瓜或扁豆,但在这个渐凉的季节,终是不可能有所获的,要不是主人的忙或疏忽,也许已经看不到生命的存活。或许是近段时间心情不明快,赋予了更多的悲情。
    以工作为重的人,从七月的传言到八月变成现实,再到九月中秋的没有着落,心中很空,手机里接到的不只是问候的短信,更多的是关切的声音。自己至今也不知道,下一步的去向究竟是在何处?工作的连续性能不能得到保证?已经立项的项目能不能延续……一切,都不得而知,许多单位和个人都在等待着。明天,一千多人的公务员,不论年龄,就要奔赴合肥、芜湖、马鞍山,踏上新的工作岗位——省直或市直,为了工作,重新过上了单身的生活。一个城市久了,一群人呆长了,总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总有几个无话不谈的密友,总有在困难时显身手的挚友,距离,会不会冲淡彼此之间曾经的过往?
   工作没了压力,时间有了宽余,走进商场,人流如织,热闹如常,节日的气氛现场直播。只是担心,这样的场景未来的日子还多不多?一批精英的消费群体移居他乡,将带走更多高端的消费,肥了他人,瘦了自己。今后,那些地摊货的柜台或样式陈旧的家电买场,或许就是人们的主要目标。接触过许多百姓,他们还没意识到,撤市带来的深远影响。没有多少东西可买,和爱人漫无目的的闲逛,就当是给节日的城市凑一分热闹。
   新装修的商场,人多密闭,空气不流畅,散发着一阵阵的刺鼻味,无奈地走出来,想找一个幽静的地方,打发剩下的时间,信步来到原本安静的环城河边,可是这里,已不是先前的模样,洁净的大理石地面已是污渍斑斑,音乐喷泉旁,临时搭起了一个室外的儿童游乐场,刺耳的音乐声,锈迹斑斑的旋转木马和小火车轨道,在漂亮的楼宇之间,显得是那么扎眼;摆地摊的,把原本的路堵得水泄不通,让人寸步难行;还有所谓的啤酒美食节,一摊摊烟熏火燎,呛得人喘不过气来,几个纹身的小伙子光着膀子忙着烧烤,窜起的一阵阵火苗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汗水,满地丢弃的餐巾纸、纸杯、矿泉水瓶还有烤肉串的竹签……城市的管理已经回到了县级的水平。拉着爱人的手,逃也似的离开。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这个时候感觉特别强烈,没有工作的充实,思念,就像放在厨柜里皮具上的霉点,一个劲地疯长。在这个没多少亲戚的城市,孩子,是我们唯一的牵挂。远在异国他乡,只能通过QQ聊天、视频,更多的叮嘱,更多的放心不下,更多的祝福……以此打发更多的时间。节日里,自己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网虫。
    习惯了过节,习惯了孩子不在身边,只是今年的中秋,总觉得心绪不宁,孤独憋闷。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