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和谐  

2011-09-23 11:06:20|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现在的秋,不冷不热。穿一件长袖衫,着一件长裤,太阳还没升起,轻快地下楼。感受秋高气爽,秋风习习。城市夜生活的丰富,没有几个早起的人,小区依然如夜一样的安静,路边车辆如人熟睡一样,有序地摆放,树还是那样的绿,鸟雀吱喳着起起落落,清晨,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安宁和谐图。

    这个城市因湖得名,而我也因湖得利。每个清晨,喜欢的就是湖边散步,一年四季。看不同的风景,享不同的人生。这个秋日,以另一种心态去观景,发现原来世界这么美好。湖边柳树低垂,绿色似瀑布倾泻,远看好像翻过堤坝,滚落湖中,与湖水相溶。近观,朝霞中,金光穿透枝隙,洒落在水泥路上,斑斑点点,人行其中,忽明忽暗。树下,疯长的草坪,刚刚被修过,齐刷刷的小平头,打理得十分精神,走在上面,柔软的。湖水含着金光,一闪一闪的。八月的桂花,香气四溢,飘在整个城市的上空,缭绕不散。一切是那么自然、和谐。

    常走的路,三三两两的老人已经往回赶,不知道他们其它时间是怎样的打发,只知道他们现在,说笑着,谈天谈地,谈国际国内发生的大事还有身边发生的小事,每每路过他们的身边,听他们的谈论,总觉得他们是一群可爱的老人,消息都是媒体上的,他们深信不疑。他们可能收入不高,他们位卑权轻,但他们相信社会会变得和谐。

    注意到,锻炼的队伍中,老者更多的是夫妻俩一道,有年轻态的,有老态龙钟的,有腿脚不便的,甚至有坐在轮椅上推行的……与周边环境是那样的不协调、不和谐,我却从他们飘飘的白发上,从满脸的皱纹上,从老掉牙的谈吐上,分明看出,他们是幸福的!多少人曾经海誓山盟,多少人曾经洋溢着幸福牵手走上红地毯……可是,在祝福白头偕老的话音落后不久,便怒目而视,便劳燕分飞,便形同路人。羡慕这些满头银丝腿脚不便的老人,相濡以沫牵手至今,不需要宣传表彰,他们就是幸福和谐的化身!

   阳光下,绿树掩映的幼儿园,孩子笑靥如花,上学的、上班的、买菜的,一切井然有序……和谐的一种体现。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