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还记得我吗  

2011-10-22 16:39:40|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记得我吗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在岁月中穿行,在忙碌中奔波,久了,跑累了自己,跑忘了别人,很多的往事、很多的人,记不得也记不清了,只是你还记得我吗?
        初中的同学,屈指算来,分别已有三十年了,当他在外乡打拼得小有成就的时候,携妻儿来到了巢湖,开了一家汽车装潢店,按时髦的说法应该叫汽车美容。不知怎么弄到了我的手机号,昨日邀我们在巢湖的同学聚聚,可惜他说的几个人,因为巢湖撤市的原因,已经离开了久居的城市分散在他乡。人不多,找一家土菜馆,别的本事没有,巢城的饭店还是能轻而易举地找到,当我在一家饭店附近张望的时候,同学在黑暗中喊我的名字,循声而望,依稀还记得老模样。
       边等人边聊天,同学告诉我很多同学的近况,只是,他提起的名字,提起的人,很多印象模糊,实在想不出三十年前他们青春年少的模样。记得的,只有常相处常沟通还有官更大学问更高的人。
     忽然想起,手机上通讯录里密密麻麻的人名,我是把他们一个个分类录入,尽可能地留下各种联系方式,现在发觉,是不是科技的发达,是不是流动的加速,是不是选择的更多,有些成了空号,有些已经停机。为了寻找的方便,为了腾出空间,利用参加空谈会的机会,把久没联系的人,一一删除。当你记住别人的时候,别人也记得你吗?
     同学、朋友之间,习惯于手机联系,一响就见熟悉的名字,所以陌生的号特别是长途,如果不固执地叫,往往一挂了之。即使这样,多数是记住你的却与你没有任何感情的,冒充亲朋好友的,冒充领导部门的……只有一个目的,用三寸不烂之舌,过分热情地推销于你无关的产品。结果,许多换了办公室换了新家的同学,有时候还产生误会:用座机打你不接,用手机打你才接。不能怪我,其实我还记得你。你记得我吗?不然为什么不发条短信告诉我?
      网络是虚拟的,自由的空间更大,曾经有过抵触,QQ是儿子用过的、博客是儿子帮申请的,总觉得那是年轻人的事。不意,却发现了它更多的益处。记得每天上网的第一件事就是挂着QQ,说过了,看到儿子在线,不说话也就放心了。同时还有为数不多的同事和朋友,不见面不花钱却能相知近况。就怕别人记不住,因而从不隐身,不过Q友不多。但是通过博文结识的Q友,会永远记住的。建博三年,一共有78个博友,其中真正来往的不多,在这为数不多的博友中,通过文字的交流,成了不见面的好朋友,只要有时间,我会经常光临你们的家,细读你们的文字,细细品味博文,分享你们的快乐,分担你们的痛苦。常走走,常看看,记住志同道合的人,不也是一件乐事吗?
      住久的城市,花草树木,河流山川,风土人情……你会永远记住它。只是当某天你要永远离开它,栖息在另一个城市,曾经生活的城市还记得你吗?曾经工作的单位还记得你吗?有些人会从此在你的通讯录中被删除,你也被别人删除吗?
      喜欢被别人记住,只是不要被记恨!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