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冬之静  

2012-12-04 12:31:4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之静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在城市要想寻一处幽静的场所并不多见,万幸中,我遇到了,就是常提起的杏花公园。

      特别是在清晨,在冬天,街道旁的路灯明亮如昼,行人和车辆都不多,视野开阔,红绿灯格外清晰,高楼大厦静静地矗立,偶尔的一两间窗户灯光通明,一如我早起的人。

      清晨的天,有点冷,走在马路上奔向公园的,更多的是上了年纪的人,衣服的臃肿,远远的只看见圆乎乎的黑影在移动,环卫工人身穿反光的马夹,在机扫不到的死角,正在用心清扫路旁飘落的枯叶,笤帚的刷刷声和落叶的沙沙声混合在一起,就在你路过的时候,传入耳朵。偶尔的还见到一两片落叶从头顶处飘落下来,风让它换了几种姿势,最终安静下来,躺在洁净的路面上,被环卫工人聚拢到一起。

     公园内不再是夏天那样的热闹,朦胧的晨光里,节能灯的白光,照着光秃秃的银杏枝,枝杆裸露,一副沧桑容颜,静静地挺立在寒风中。不见鸟雀的欢腾,热闹了一夏复归平静。常青树木,经过了风吹霜打,枝叶颜色不再是轻佻,而是一副老成持重。风吹过,不远处飘来的黄叶,就落在它们的头上,轻抚也好,吻别也罢,都在静静地告别曾经的繁华似锦的日子。饮露的知了、蟋蟀噤若寒蝉。

      宝塔型的水衫,已经披上了一层褐红色的外衣,伴着黄绿相杂的柳树,寒风中有了一种悲鸣的感觉,曾经葱绿过,曾经辉煌过,曾经让人艳羡过,如今,饱经风霜后,却有一种临寒水的孤独。针状的水衫叶和小鱼状的柳树叶,厚厚地铺在青石板上,冰冷中透出一层温暖,脚踩过,沙沙的响声,想到了自然法则,想到了落叶归根,想到了那遥远的炊烟……

      水边,几棵枫树,相聚成风景,红叶遍体,红得发光,红得发亮,阳光下,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在寒风中燃起,暖意融融,树下,一辆手推车路过,儿童的笑震落枫叶,红红的叶,空中不停地旋转,儿童高兴得手舞足蹈,爷爷奶奶的皱纹镶进了阳光,笑得越来越深,我从身旁走过,也跟着乐了。

      公园的长椅上,少有人坐,一夜风起,树叶更黄,黑色的木椅上,零散地遗落一两片,椅子下,已是厚厚的一层,没过椅脚。踩在柔软的落叶上,站在水边,静静地欣赏色彩斑澜的树木、树木掩映下的高楼以及它们的倒影,蓝天、白云、静水下,一幅静物画,一派祥和的景象,心中一种畅然。

      此刻,阳光灿烂,冬日的温暖,远看,晨练的公园,薄雾似纱,曾经绿透的树木尽显红色、褐红色、黄绿色、青色……啊,五彩纷呈,犹如一幅精致的油画在眼前铺呈,冬日,静谧却不荒凉。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