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依水而动  

2012-05-13 11:33: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依水而动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单位的门前,有一条清秀的环城河,树木葱绿,河水清清,小家碧玉形,风也能掀起水波,有人垂钓,有人散步,甚至有人游泳,在城市的喧闹中,静静地躺着,躺成了一片宁静。柳絮还有其它的花絮,空中自由地飘飞,有些飘落在水面,或多或少地浮着,随波逐流,阅世不深的鱼儿,戏弄着,玩耍着,涟漪阵阵。沐着浓阴,嗅着花香,看着碧波,心也随之安定,水确实有灵性,能改变人的心态。
    班上班下,更多的是在环城河或公园里走过,感受的是人造的环境,纯净的水有着更多的人为痕迹,缺少野性和张扬的个性。
    周五或周日的归程,选择的是湖滨大道,绕是绕了,闻多了城市马路上的汽油,突然地行驶在车辆稀少,田地空旷,湖水相伴,绿树红花相映的大道上,摇下车门,风虽吹乱了头发,却也带来了清新的空气,驱散了一身的疲惫。
   透过车窗远眺,湖水无边无际,或风平浪静,或波浪阵阵,因是禁捕期,一条条小船,远看,静静地停靠在岸边,黄昏,乡村的宁静。湿地里,满是水草和树木,冲淡了湖水的单调,绿树、白鸟、黄黑色的水牛,上空缭绕的轻烟,还有鸟鸣和呼唤的声音,有静有动,最终复归于静,白色的农舍伴着绿树红花水浪,乡村的美和静表现得是那样的自然,不用任何的隔音设备。
    车在路上,路在水边,蜿蜒而平坦,不用鸣笛,不用红绿灯,车上舒缓的轻音乐播放着,还有透过窗缝钻进来的风,轻抚着身心,除了驾驶人,都可以闭目享受。车进市区,手机响起,关心就在这无线中,通过传输,温暖电话两端的人。每一次的来回,不管距离的远近,感情却一次次的升华。君在水之头,我在水之尾,距离产生美。
    闭目,遐想,某日,与家人,驱车来到湖边,漫步堤岸上,忘却工作上的烦闷,全身心地放松,尽情地享受清风明月,饱览湖光山色,吃一顿鲜美的湖鱼宴,最好还能拎上几条活蹦乱跳的。
    车入城内,已是万家灯火,近家心情好,两个小时的车程也不觉得疲乏。此时的湖边,彩灯灿然,人头攒动,音乐此起彼伏,相同的爱好不熟悉的人,就着湖边广场,伴随着音乐,舞动着,舞出了活力,舞出了悠扬,舞出了舒心,更舞活了一湖清水。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