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瞧,这一家子  

2012-06-12 16:23:38|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人说,星期五我去你那里,你就省得再跑,你也就安全一次,坐火车总比坐汽车安全,有点感动,等着她到来。不意,星期四,脚踝关节有点红肿并伴有轻微的疼痛,知道痛风病要犯了,没敢告诉她,一来又要埋怨我的不是,二来怕她担心,三来已经四年未犯的病也许这次不会真来。

       星期五起床,腿便微跛,为了不影响省城人的形象,跛出了门便忍着痛,让人看不出自己哪里不好。只不过是自欺欺人,同事关心地问我,腿怎么了?我笑笑,没事。中午午休醒来,脚越发地严重了,电话爱人,坐几点的火车,她说,快到了,到时,你把钥匙送到杏花公园北,我笑笑,还是你过来取吧,顺便在我的办公室凉快凉快,大热天的跑一趟不容易。

        爱人一到,发现了情况的严重性,关了冷气,关了电风扇,又是要多喝水,又是要出汗,孩子似的听话,自己的病自己能感觉出来,我说,我们先走吧,走迟了,我可真的一步都不能挪了。痛风疼起来的时候像一阵风,起病急。出了办公楼,渐渐地有些力不从心,平常惯走的路,也没发觉什么不平坦的地方,此时,稍微的一点错落,脚踏错地方,那是钻心的痛,尽管爱人打着伞,夏天的太阳还是遮挡不住的,路面的沥青一阵一阵地散发着热浪,说不出的疼痛不时地来袭,扶着爱人不瘦但弱弱的肩膀,俩个人,没有了形象但却变得“水淋淋”。城市的道路和交通的设置,不允许车辆的逆行,的是肯定打不到。就这么一走三停,往常只有七八分钟的路,足足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了租住的地方。

       平地走都困难,要再爬上五楼,那是难上加难。爱人说,要不我背你。我望望,你哪来的那么大口气,敢背一百四十多斤重的家伙,不忍心。不顾楼道扶拦的脏,凭着晨练时练出的臂力,单腿上楼,疼痛加剧,心跳加快,汗水湿透全身,好不容易进了屋,眼前阵阵发黑,似乎虚脱。

       我是一个真正的一个病号,爱人发挥了她的专长,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还自责,我病了你能背动我,你病了我背不动。要不,我们打120.到医院去。医院那个地方,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去。痛风,医生也没好办法,躺着不动最好,爱人不厌其烦地用热水敷着红肿的脚,促进血液循环加快,其时,完完全全是一个残疾人,一切都需要爱人的照顾。她却任劳任怨。

      每个周五,孩子总要打电话回来,爱人无意告诉他,你爸爸痛风病犯了,他说,又喝酒了吧,总让我不放心。我接过电话说,没事。说话的时候,说不出的痛。一晚上,孩子打了几个电话,我实话告诉他,吃了海鲜,喝了啤酒,这是诱因。孩子说,海鲜就那么好吃,我说贵啊,一个同学请客,一个人摊近七百元一餐,不吃不就浪费吗?身体不重要吗?孩子问,我无语,尴尬地笑,好在他看不见。

      谈到孩子,就是一副镇痛剂,脸上的笑容多于痛苦的表情。想想,带他去深圳的时候,人家请客也是吃的海鲜,每人端上一碗弄不清名字的鱼,孩子二话没说,直接倒进他碗里,后来,我问他鱼是什么味道,他说,不好吃只是腥,他当时是怕我控制不住,吃犯了痛风。

      某天,和他视频,我说你现在是三无人员,无房子、无老婆、无工作。他说,男人就像一杯红茶,越久越香,一切都不用愁,做家长的能不愁吗?天热了,一再提醒我,一个人不要独自去游泳,不要让他在外面不放心,这孩子!一个男子汉,谈起化妆品,也是头头是道,神乎其神,就像传销一样,说得他妈妈眉开眼笑:你做主,想买什么品牌就买什么品牌吧! ‘’

     这个月十六,孩子就要回来了,在家呆不到一个月,他妈妈已经早早地计划,做什么好吃的了,孩子说,我在家,用我学到的手艺,好好地孝敬你们,从里到外的感动。带礼物吗?不要了。孩子除了化妆品还是给他妈妈买了一个二千多元的包,给我买了一个近五千元的iphone4s,还说,到了免税店,看看有什么,再买一些。反正不用你们的钱。

       当没确定日期的时候,你不用等待,一旦明了返程的具体时间,我和爱人就在掰着指头数时间,盼着孩子的身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等待团圆的日子,是焦急的也是幸福的!

        瞧,这一家子!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