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夏之韵  

2012-08-06 16:30:0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之韵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夏,摇曳着枝叶,播洒一地的阳光,穿过高楼林立的缝隙,飘然而至。乡村与城市有着不同的夏韵。

        曾经赤足走过的阡陌,小路弯弯,满眼碧绿,风吹禾低头,绿浪翻滚,就在这一摇一摆中,就在风雨阴晴中,庄稼从青涩到羞涩,成熟了一季,饱满挂在稻田里,粒大圆润,那是农民汗珠的化身。

       草帽下,男人,古铜色的脸,写满了笑意,巡视在田边,轻吐薄雾,满意自己的劳作,弯腰,托起一串稻穗,慢慢欣赏,一田金黄,一家人的希望。

       女人,忙碌的不只是田头,炊烟升起,那是她们的天职,蓝天白云下,飘动着温馨,散发着母爱。

       老牛,就在旁边,悠悠地,低头吃草,夏日,多雨,阳光充沛,田埂边的草,充分展示其野性一面,疯长,牛,就像草坪修剪师,一趟走过,圆了自己的肚皮,力气就从青草中迸发,丰收,离不开它。

        孩子,打闹着,追逐着,没有车辆行驶的田间地头,打谷场上,水塘边,就是他们的舞台,衣着的单调和着夏日丰富的色彩,包裹着乡村。无忧无虑,即使最炎热的中午,街头巷尾,不乏他们嬉戏的身影和哭笑声。

       夏夜,垒起的稻谷旁,乡村的摇篮曲,没有新意的故事,蒲扇轻轻摇拍,明月,映照着一个熟睡孩童的面容,男人的鼾声,女人的梦呓,远处朦胧的山……

      虫鸣鸟叫,奏出一首悦耳的乡村音乐,就在宁静的夏夜,如细流,慢慢流淌。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