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好色  

2012-10-18 11:27:55|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色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巢湖是全国五大淡水湖,有幸依湖而居,有闲的时候,总是缠着它,不离不弃,处长了,竟有了不舍的感情。如今,聚少离多,却更留恋它的每一处。

       休息天,骑车离开喧嚣的城市,来到离城不远的龟山公园,享受着午后的静寂。没有遮目的建筑,没有川流不息的汽车,没有云遮雾绕,此时此地,秋日的天,碧空澄净,没有一丝云彩,深邃而高远,仰视,自已感觉是那样的渺小和微不足道,心情,却豁然开朗。

      走在傍山而建的小路上,路边人工栽种的菊,纷纷开出红、黄、白的花,间杂着,把原本不起眼的图案,清晰地描绘出来,风中微微颤动,如同手持鲜花的儿童站在路边迎接贵宾的到来,一朵花就是一个笑脸,笑得纯真、灿然,俯身轻触,一手的花粉,连带一手的菊香。

     三三两两的芙蓉花,似掉队或偷懒的顽童,在本不该出现的地方,调皮地摇动着脑袋,那一树粉红色的花,招摇着,诱惑着。没有蜜蜂的季节,它就像无效的广告。当然,也有上当的人,如我。

      一排翠竹立在裸露的岩石旁,遮挡了山石的苍凉和粗犷,在秋意渐浓的时候,枝叶繁茂,亭亭玉立,棵棵枝干并肩而立,笔直向上,给人一种希望和奋进。

       路过一个土岗,一棵柿子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柿子,枝桠弯得似乎一阵轻风吹过就会折断一样。熟了的柿子在枝头,不拘形象地裸露出晶亮的体魄,诱惑着秋天的阳光。树下,仿佛站着一个眼馋得滴血的少年,一种渴求的眼神。

      还有香樟、冬青、女贞、水杉、棕榈。

      视线移开山下,抬头上望,不高的山体,更多的是自然生长的杂树,在秋阳秋风秋雨彩笔的点点中,渐渐色彩丰富起来,红的枫树,黄的银杏,紫的小叶李,苍翠的松,深绿的柏……俨然是摊在眼前一幅美丽的油画。

     湖,就在山脚下,沿着台阶,顺着栈道,一直走向湖心,依栏远眺,东望,湖梢的城市影影绰绰,若有若无,听不见喧哗嘈杂,看不到细枝未节,也有一种海市蜃楼的美。视线慢慢回移,对岸朦胧的村庄、田野、树木、池塘、山丘等被阳光点缀着,像是在画里。西望,万顷湖水,烟波浩渺,水天一线,霞光万道,成就了粼粼波光。大大小小的渔船,散落在水面上,星星点点,一片静穆。近观,秋天的湖水是很明净的,少了夏天碧绿,多了冬天的通透,更透显出秋的宁静和豁达。

     湖中的水鸟,以湖为舞台,盘旋、翱翔、浮游……单个的、成群的。

     天色将晚,依依不舍的离开,回望,那山、那公园、那水,夕阳下,一派江南风光。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