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时间一直前行  

2013-02-16 16:36:11|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一直前行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好像春联刚贴上,鞭炮声刚响过,年夜饭刚吃过……节日的气氛还在周边缭绕。此刻,却坐在办公室,正式上班了。时间过得真快!

      儿子有两个春节没在家,今年是难得的一次,因此有了更多的忙碌。早早地和住在乡下的妹妹打招呼,买些农村家养的鸡、蛋和猪肉,好让儿子饱饱口福。妹妹也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任务,还另外捎带了几条活蹦乱跳的野生鲫鱼,节前两次不辞辛劳的送来,整个冰箱被塞得满满的。难为了这个当姑姑的。

       儿子的作息时间还是英国的,晚睡晚起,就这样在变着花样的吃法中渡过了近四十天,长得是膀大腰圆,一米七几的个头,已经一百四十斤,该是节食减肥的时候了。爱人虽然口头上赞同,实际上却做不到,依然是把浓浓的母爱,倾注在菜肴上。儿子的胃口也特别地好,坐在他身边看到风卷残云的样子,你也不自觉地多吃。看着他的一举一动,看着他偶尔做菜的身影,看着他教我们怎样使用现代化的科技产品的耐心,看着他专心致致工作的背影,看着他跑来跑去的帮忙,看着他成熟自信的神态……孩子真的长大了,我们却慢慢老了。

       儿子去了趟在外地的舅舅和姨娘家,三个表兄弟年龄相仿,玩得那个火热。表哥已经参加工作,也有了女朋友,表弟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还在读高中,自由支配的时间不多,作业的大山压在身上,动弹不得。他们很小时候的模样清晰记得,顽皮、捣蛋。如今,渐次长大成人。

      小弟弟一家四口在天津,多年未回来了,我们联系的更多是电话。除夕,儿子打电话给叔叔拜年,估计弟弟的孩子就在身边,两个小字辈,只见过那么一两次,都没有多大的印象,却聊得是热火朝天,问东问西。或许这就是血缘关系。那个小子,也读四年级了,一口的天津味,或者一口家乡的方言,交替转换着,把时空穿越。羡慕哥哥的英语,但也不谦虚,英语——我也是强项,让他在电话的那头说几句试试,却又说害羞。羡慕哥哥所拥有的电子产品,三星、苹果,这些国外知名品牌,已深入他的心目中。还神秘地告诉了哥哥在我们看来不是秘密的秘密……

       儿子虽然在家,但我们父子相聚的时间不多,常常,和他聊的话题更多的是工作、学习、生活和爱情。曾经总是强调要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但一个同学说得很有道理,现在强调的是要有一个稳定的收入,男子汉要勇于担当,肩负家庭的责任。学习,是提高技能的一种手段,学历和能力两者相结合,会如虎添翼,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都是有益的。生活,要健康向上,积极乐观,不为困难所动,不为挫折所怯,勇敢地面对可能遇到的一切,智慧地去解决。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恋爱是一件正大光明的事,只是一旦开始,不要轻易中途退场,那样会浪费时间,浪费感情,家和万事兴,两人一条心,黄土也能变成金,这不只是说说而已。

      时间,在一声声滴哒声中逝去,我们,老去的是面容,增添的是白发,却丝毫不减对孩子们的爱和关注。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