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在那遥远的地方  

2013-04-10 15:56:10|  分类: 记叙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那遥远的地方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格林威治时间,又称世界时,儿子在伦敦,所以,我们北京时间要比他早八个小时,坐飞机也得11个小时,距离十分遥远,不敢想像,曾经坐船留学英国、法国的先辈们是怎样在茫茫大海上渡过漫长而寂寞的时光。

      儿子在伦敦已经呆了几年,对周边的环境十分熟悉,没有多少让人担心的地方。可就在前几天,和两个同学结伴去了趟北爱尔兰,着实让我的心悬了几天。国门我是没出过,但很早通过世界地理的学习,知道北爱尔兰是英伦三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在不断地闹独立,时常也现暴徒。知道孩子出行的那天,也就放心不下,当然还包括路途上的安全。

       找来一本缩微的世界地图,老花的眼已经看不清又细又小的文字,喜欢翻阅纸质的资料应该是我们那个时代人的习惯,其实在百度上一搜,英国的地图能大能小,一目了然。于是,我打开电脑,搜寻到英国地图,找到儿子所在的伦敦,还有他同学所在的北安普敦,北上的伯明翰,他们就是这样的一路前行,然后坐支线飞机,飞过海峡,在北爱尔兰首都——贝尔法斯特降落。

       果不其然,尽管贝尔法斯特街上行人很少,但随处可以看到防暴车,就在玩完一个星期,返往机场大巴的路上,有消息说路边有炸弹而绕行,儿子只是在回到伦敦后,淡淡的说了这件事,如果当时现场说了,我们要不知是怎样的揪心。

        如果一个地方你给予过多的关注,那是因为那个地方有你至爱的亲人。就在儿子游览期间,我通过他微信的介绍、现场视频的连线和网络的搜索,第一次知道了贝尔法斯特这个名字,知道它的工农业的组成,农业以畜牧业为主,约有85%的农业收入来自家畜和畜产品,主要农产品有小麦、燕麦、马铃薯、亚麻等。工业以机械、造船、纺织、电气设备为主,所产亚麻织品极负盛名

       儿子只是简单地和我们介绍了巨人之路和那里的威士忌。

       “巨人之路”在 1986 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遗产。这一景观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大西洋柏贾恩茨考斯韦海岸,在高达110米的断崖上,可见无数石柱突起。如此排列有序的石柱,不禁让人怀疑这不是天然雕琢而是人工有意堆积而成。在英国北爱尔兰安特里姆平原边缘,沿着海岸在玄武岩悬崖的山脚下,大约由四万多根巨柱组成的贾恩茨考斯韦角从大海中伸出来。这四万多根大小均匀的玄武岩石柱聚集成一条绵延数千米的堤道,被视为世界自然奇迹。300 年来,地质学家们研究其构造,了解到它是在第三纪由活火山不断喷发而形成的。一股股玄武岩熔流涌出地面,冷却后收缩形成六边或四边、五边形的棱柱。儿子去的时候,海边风很大,他边走边用视频和我们连线,很想看看实际的样子,但考虑到他在海边行走的安全,不得不中断了和他的视频聊天。

        起初,我并不知道他旅行时是不是购了纪念品,只是在回来后与我的微信聊天中告诉我,他花了近60镑买了两瓶当地产的威士忌,一瓶是十年的,另一瓶是十六年的,说很好。孩子平时不喝酒,国产的酒的都不知道好坏,更不用说洋酒了。我还抱怨他这么大老远的,背两瓶重酒,累人,携带也不方便。好在算是洋酒,我还和他开玩笑地说,也好,以后可以送给你未来的老丈人。

      他说,你先不要下结论,在网上搜一下看看这个厂的威士忌酒,我一查,吓得不轻。这个威士忌产于北爱尔兰的布什米尔斯(BushmillsDistillery)酿酒厂,1608年,詹姆斯国王一世向当时的酒厂主人授予了经营许可,从而使其成为了世界上最为古老的合法威士忌酿酒厂。当地人说其实早在十四世纪人们便开始制造威士忌,但这一切都没有经过合法化而只能地下进行买卖。布什米尔斯酿酒公司创建于1783年,到了18世纪一艘大型的帆船便开始将威士忌穿越大西洋运往国外。爱尔兰五元英镑的背面图案就是这个厂的照片,仔细看儿子发来的两瓶酒照片,依稀看得清上面英文说明,是酿造于那个桶的。这样,如果有什么产品质量问题,可以真正追根溯源,国产的酒有吗?

      谁成了他的老丈人,这两瓶酒我就送给谁!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