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停电的日子  

2013-09-26 17:46:02|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停电的日子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接供电局通知,单位所在的片区因线路改造自凌晨三点到下午六点停电。果不其然,往日晨练在杏花公园抬头看见的单位钟楼时针和分钟定格在三点十分,清晨看钟锻炼的不止我一个人,毕竟“表哥”“表姐”不多,手机携带也不便。走在旁边的一位老太太老道地告诉她的同伴,钟坏了。我告诉她,是停电了。每天早晨七点和八点,钟都要准确报时,伴着悠扬的钟声,很多人准点上下班。今日,想必有迟到的人。我却因为停电,锻炼的时间更加充足。

      马路上昨日还不断闪烁的信号灯,现在都变成了瞎子,习惯看红绿灯过马路的我,却找不着给人安全感的绿灯,斑马线算是一个安全的区域,但没有了红绿灯的指示,也隐藏着不安全因素,平常横冲直闯惯了驾驶员,此刻没有了约束,更是如鱼得水,惊得行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公交车、小汽车、电动车、自行车都变得无序起来,乱成了一锅粥。
  现代化的办公设备,因为没了电,也就成了一堆废铁,静静地躺在那里,毫无声息。幸好单位的电动门在停电之前转换了开关模式,用手推动勉强一个人能进。未曾停电的日子,忙碌的各部室现在变得静悄悄,只有停电的通知醒目地贴在透明的玻璃门上,告诉静悄悄的原因。
  我成了为数不多的留守者,好在住处离单位不远,一个人拎着一个红色的水瓶,走在省城的路上,没电就没开水,只好辛苦了两只胳膊,也体会到小摊小贩的不容易。走进办公室,习惯性地按下主机开关,整个电脑没反应,哦,原来停电了。这个记性恐怕离老年痴呆不远了。没有了网,喜欢在电脑上溜达的我,好像失落了什么,总得找点事干,来填补这失落的空虚。拿起笔,在信笺上写下了今天的文字,算是一篇博客。想想开博五年,写成的三百多篇文章,全是在电脑上敲键而成的,唯有这篇是先写在纸上,等来电的时候再敲。好久没动手写过这么长的文章,感觉笔头都有点生疏了,好在还没到提笔忘字的程度。
  没有了电,电梯停运了,只好爬楼梯,算是体能和一种测试;没有了电,电脑不能启动,可以翻翻报,看看书,写写字,换一种方式把时间过得更充实;没有了电,空调停转了,打开窗户,让外面的空气和阳光一道泻进来,照在盆栽的米兰上,绿油油的,生机勃勃,细碎的黄花散发着幽幽的香,不似冷气侵袭下的萎靡不振;没有了电脑,不必久盯电脑屏幕,因为碎片花的信息,胀了脑袋,疲劳了视觉,站在窗前,看熟悉的秋景,却看不出不一样的感受。
  没有了电,食堂不能开火,看来今天中午只有叫外卖了。要是在农村,去自家的菜园里摘几样新鲜的蔬菜,现洗现炒,在被追得乱飞的鸡群里,逮一只跑得慢的或者说是倒霉的。现宰现烧,炊烟起,菜饭香。没电,农村更好。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70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