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春雷春雨  

2014-03-29 11:05:35|  分类: 有感 而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雷春雨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夜还静,路灯很多,城市没有晚上,不用点灯的室内一样的看得清楚。站在阳台上,头顶的月亮洒着清辉,不多的星星始终相伴,白天的热让车内已经打开空调,此时却只有清风阵阵,冷也难受热也难受,人是最难伺候的了。此时的天况,谁也看不出有雨的迹象。天上那么多的卫星也有失误的时候,偌大的马航客机至今音信杳无,何况雨呢?
      入住的小区,白天的嘈杂那是因为太多的装修,夜晚不多的住户,很静很适于宜居。有了自己的家,没有了漂泊之感而心定,睡意好像特别地浓,世界睡眠日所列举的那些睡眠障碍与我无关。没有业余活动的时候,躺在沙发上握着遥控器,起劲地换台,空洞、雷同、闲扯的电视如同白开水寡淡无味提不起兴趣,翻翻报纸,看看自己感兴趣的副刊,没等看完,瞌睡虫便来了,躺到就能打呼。起夜时,高楼处,模糊听到不大的雨声,但不真切,当人高高在上的时候,许多事已离开了真实。蒙蒙亮,雨便大了起来,起身关好窗户,把雨堵在窗外。
       虽然今天是星期六,拿钱不多责任不小,还得起床去单位值班。洗漱完毕,每个人都有同感,没有饥饿感,也就不愿在家吃早饭,下了电梯才看到,雨比从楼上看要大得多,地面上雨水汇成小溪流进窨井里,发出花花的流水声,撑起伞投入到雨中,伞岂能挡住潇潇的雨,脸上、脖颈里,雨的精灵嘻哈着不时的造访,只有无奈,好在春雨已经不再让人生厌。彩色的面包砖、各色的大理石地面砖、墨一样的柏油路以及外墙彩色的装饰砖,在春雨这只无形的手一次次的轻拍抚摸下,更是焕然一新。弯弯曲曲的小径,不见人影,越发地幽静。路边青青的小草,细而浓密不含一根枯草,绿得让人醉心,草地上新栽的树,有叶的正在褪去旧叶换新装,无叶的正在萌发出小小的嫩叶,胆怯而好奇地观察这个陌生的空间,有花的或在叶的陪同下,灿然开放,心急的已等不得叶的慢节奏,先上场了,白的、粉红的、红的,装扮一树,雨中更加清新,一路走一路陪伴,忘记了雨所带来的烦恼。
       坐上公交,雷好像追着车尾跑,啊,春雷,是春雷伴着春雨,还是春雨伴着春雷,已经不重要了,在这个花开的季节里,在这个无人扰乱的空间里,刮雨器让这座城市不停地在模糊与清晰之间转换,瓢泼的雨限制了视野,再熟悉的城市也分不清东南西北,公交车司机是唯一知道的人。渐入城市的繁华地带,上车的乘客越来越多,一把把湿漉漉的伞,一身雨水,也把春雨带进了车厢,春雷不时地打断语音报站,意欲何为,真的让人就这么在春雷春雨中穿行?
        生活还要继续,车总要到站的,到站的人总归要下车的,春雨便热情地站在车门口,欢迎你的光临,牵扯着你的衣脚裤脚,请你放慢脚步好好欣赏它们,我逃也似的跑到一家酒店的门口,收起伞躲着春雨,眼睛却在欣赏春雨下的城,春雨中急匆匆的行人以及车辆,唤醒的城市充满了生机。
       此刻,我坐在办公室,一边敲打文字,一边听着春雨中车驶过的滋滋声,一边看着雨雾迷漫的城市,一个月的忙碌难得今天伴着雨声清闲,虽然回不了家,也是一种心境的放松。
      一身绿装的柳树烟雨中婆娑摇曳着,春意盎然,远去的乡村应该是油菜花黄,草莓红透的季节了吧,这个清明,该回家看看长眠的父母!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