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爬山  

2014-04-02 09:45:15|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爬山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合肥的大蜀山,上网搜索一下,介绍得比较详细,我也不再赘述了,只是开展路线教育那天,单位组织参观大蜀山烈士陵园,曾经鲜活的生命,为了人民变成了长眠于地下的烈士;逝去的生命,变成了不朽;曾经硝烟弥漫的战场,变成了风景绝美的景点;曾经为之战斗的小城,已经变成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他们的名字我们无法记住,但是他们的英勇事迹,我们一直铭记在心。
        烈士陵园就坐落在山脚底下,参观完后时间尚早,大家先是走过石砌的台阶,小雨润阶也滋润两旁的花草树木,本来就不错的环境,更是好于往常,环境好,心情好,本来的爬山变成了一场比赛。
       三十年前,在合肥上学时,大蜀山来过几次,山,并不感觉到有什么特别之处,树木矮小,稀稀拉拉,与家乡那连绵起伏的山峦,与山峦背后国营林场那成片的林木相比,它只是一个稍高的土堆。更由于,八十年代城市公共交通的不发达,更没有出租车,远离市区的大蜀山,来一次很不容易,也就没多大印象。来过几次均是受邀于在安徽省警察学校(现为安徽公安职业技术学院)读书的同学,因为这里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自然爬山就是我们的首选,一个不高的山对于我们在山里长大的孩子来说,自然不在话下,不是为了观赏,只是为了消磨时间。
       过了台阶,便是自然形成的山路,乱石挡道,固定的、松动的、大的、小的全有,更多的人,选择的是这条原始的道。由于三十年的保护,山体已被森林保护得严严实实,裸露的树根相当于读书时树木的粗壮,盘根错结,紧紧的搂抱山土,也抵挡着乱石的滚动,一派原始的面容和粗犷,才有了大自然的本质,看惯了太多的人工修筑和修葺,猛一见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低头弯腰,脚踩在板结的土路上,心踏实多了,只是突然的中断,不得不让你小心翼翼地走过一截石头路,但又要赶时间,心中的想法和实际的矛盾,于是更多的是一种慌乱,好在山不高,快速跳动的心脏、满头的大汗、酸痛的双腿,经过短暂的折磨,很快被登顶的爽意所取代,山风阵阵,似无形的手在前胸后背一次次的轻拍抚摸,以慰藉平时难得锻炼的器官,渐渐呼吸平稳,心脏复归平静,恢复了元气的同事又不甘长时间的休息,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在山顶变换着角度拍照,有山下城市的美景,高楼林立,云遮雾绕,不断变换着景致;有人物的神态,或坐或站,难得的一次郊游,似一群小鸟叽喳不停,忽然一片乌云带来一阵清凉的雨,无处躲藏更是增加声音的分贝。
       爬山的男男女女,老中青都有,真的是有志不再年高,许多年龄大的远胜过青年,不当的生活习惯,不当的体形,缺少平时的锻炼,有的青年人成了垫底,即便这样,一步步挪到山顶还是脸色苍白,一副痛苦的样子,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以此次为戒,更改他们已有的一些不良习惯,让身体健康起来。
      队伍中我算是年龄比较大的了,虽然已经没有年少时爬山的那种猴劲,但至少不输青年人,甚感欣慰,如同上一次的义务献血,血站的工作人员看我的精气神,一个个动员我不应该只献血200毫升一样,证明自己的身体棒棒的,当锻炼成为一种自觉行为,身体自然也就健康,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努力工作,需要有一个好的身体!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