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重当学生  

2014-04-29 22:01:08|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当学生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4月28日,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我又重当学生,进的是市委党校——一所风景优美、环境幽雅、空气中含着花香的学校,就座落在大蜀山山麓,参学的人不少,报名处黑压压的,好在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做报告之前赶到学术报告厅就没事,于是大家不急不慢,报名交费领房间钥匙,财务要求严格,不能用现金交易,只能刷公务卡,不知道是不是能杜绝漏洞?

     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因为书记的报告,在当下大环境和要求下,谁敢不参加?第一次听书记的报告,因是老乡,格外的关注他的言谈举止,二个多小时的报告,浑厚的含有磁性的男中音,对人对事,娓娓道来,驾轻就熟,数字烂熟于心,旁征博引,从历史到现实,时而通俗,时面高屋建瓴,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党建各个方面让你聆听报告后,感受到“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震撼和作为她的一员而拥有的自豪以及荣誉感。过去的,我没赶上,未来的还很遥远,只享受当下一切美好的东西,但愿是土见绿,有水则清,树绿花香,处处鸟鸣的城市成为现实,只希望城市如书记所说的要建成乡村的模样,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而乡村绝对不能建成城市的模样。省部级官员理论水平、口才表达、领导水平,确实是一般人可望而不可及的。

     或许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这两天安排的都是名师教课,佩服他们能将枯燥无味的数据佐以精彩的事实,还原成生动的画面;佩服他们能将生涩的政治语言用通俗化的方式讲述得津津有味;佩服他们惊人的记忆力,一口气能将前后几年的统计数据如数家珍;佩服他们再加工能力,同样的段子他们恰当好处的用,不落俗套;佩服他们的敏感和嗅觉,先知先觉,让我五体投地;佩服他们理论联系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相结合……我是只叹不如,他们知识的渊博,他们口若悬河的演说,我想不是一日功夫。促使我下决心向他们学习,只怕是坚持不久。

      我所在的科干班一共48人,来自不同的行业,往常也参加类似的培训,书一领走人,尽管老师天天点名或者签到,苦于不认识,代答的、代签的大有人在,老师也只是为了应付睁只眼闭只眼,一个月的时间也就过去了,学员们更多的是练长了酒量,肚子大了知识空了,而这次感觉到明显的变化,首先是交上自己的照片贴在你的名下,教室的课桌上每个座伴前摆上一张打印好的名单,你的名字对应在某个座位上,大家可以自动对号入座,谁没来,看看示意图,几排几座便知道是某某。不管远近,一律吃住在党校,保证上课时间。住的条件实在不敢恭维,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一次性的洗漱用品难见踪影;吃是自助餐,也是以填饱肚子为根本目的。

        岁月不饶人,曾经年轻的我,年过半百,坐在教室,羡慕和我同坐一室的70甚至80后,看着他们青春洋溢的脸庞和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我真的老了。眼睛越看越远了,记下的笔记没有多少会工工整整地呆在窄窄的横格里,成熟的字体是用年龄换来的。久坐腰酸难受,明亮的教室,名师的讲解,曾经多么的向往,如今心已平淡,经历让你看透了更多课堂以外的东西。但不管是多大的年龄,多高的职务,多深的学问,书还是要常读的,因为我们的民族读书太少了,去年人均只有2.77册,用在读书的时间上人均不到14分钟。

      吃过晚饭,刚刚认识的几个人沿着石阶准备爬上大蜀山,有的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一路走一路有人中途退出,根本的原因是体力不支,我却得益于平时的锻炼,优势明显,感觉自信满满的,此时,年轻的并不占优势。年龄就看你用在哪方面了。

   下山,听到了野鸡的叫声,一如我住的小区,只是我那里还要增加蛙鸣。这样的城市才是我们向住的。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