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他乡过年  

2015-02-24 11:20:54|  分类: 有感 而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乡过年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今年是在合肥过的第一个春节。
     爱人年三十上午还上班,于是,我和儿子腊月二十九赶回巢湖,爱人一下班就坐上车直奔合肥,有车就是这么任性。车行路上,平时拥挤的道路宽阔多了,归乡的人也早早回来了,家家户户忙着过年,远行的人不多,喧嚣的城市,忙碌的乡村归于平静,一阵阵的爆竹声炸响了年的脚步,越来越近。
     年龄大了,离家乡却越行越远,弟妹们也在他乡过年,距离冷淡了热闹。好在今年儿子求学回来,一家三口才得以团圆,家庭的小型化,少了许多的忙碌,吃穿不用愁的时代,更讲究的是健康。贴上春联,上一桌饭菜,端起酒杯声声祝福,健康平安。住在同一个单元的同学一家,也是年三十赶过来,吃过年饭,闲聊到六点多。尽管儿子大了,但在父母眼里永远是孩子,送上红包,也把祝福和希望送上。儿子开玩笑,钱少了是压不住的。
        春节晚会只是图个热闹喜庆,每年真正静下心来看得不多。短信响个不停,看短信回短信发短信,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更是增加了抢红包、摇红包的活动,于是乎戳屏幕的,手忙脚乱,就为了几毛几元;微信摇一摇,人各摇一部手机,似沙锤,沙沙,沙沙,看着红包数的不断减少,越发摇得起劲,其实,轻晃一下就可以,摇酸了胳膊,也有摇坏手机的。有钱就是这么任性,逗全国人民开心。
     入住的小区,放爆竹的不多,加上风大,响过之后便烟消云散,住在高层,闻不到多少火药味,能见度也很好,不知巢湖的大街小巷是不是一如往年,纸屑满地,烟味呛人?
     儿子节前回来,爱人唯恐他吃不好,尽其所能烹炖烧炒,俨然把他当成了食肉动物,眼见下巴渐成双,为不至于脑肥肠满,大年初一,便和他下到小区门口的公园,用“乐动力”测量行走的步数,走走就不知不觉地离开了公园到了街上,原本以为,商店关门歇业过节日,却不然,看看门柱上的告示只有初一和初二晚上关门早一点,初三便恢复正常,苦了营业员。节前疯狂的抢购,只为一个春节,殊不知,东西一个月也消费不了,口袋里装了钱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却没有什么需要买的,楼上楼下转转,价格不比节前贵,人却少了许多,年年声称过年少买点,但一到年边却忘得一干二净,明智的人真不多。
     打算年初二去马鞍山拜年,却不知晚上什么时候便开始下雨,早晨起床的时候越发地大了,我们动身的时候已是十点了,儿子开车第一次上高速,便遇到这样恶劣的天气,出城的高速八车道,车流量很大,车速也很快,一路开来一路水雾,双跳不停地闪烁,刮雨器来回摆动,不停地除雾,坐在副驾驶位子上的我,那个紧张是旁人不能感受到的,一路叮嘱儿子不要轻易变道,放慢速度。儿子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觉得是一种刺激,行车还是要安全第一!如果高速免费通行常态化,该有多好!
       马钢公司就坐落在马鞍山,马鞍山因此也叫钢城,是不是因为这几年企业效益不佳而影响到城市建设,曾经眼中美丽的城市,如今看上去却也不过如此,新城也好,老城也罢,似乎有一种衰败感,感觉连巢湖也不如更不别说合肥了。
      从马鞍山回到巢湖,已是大年初三晚上。
      春节过得真快,转眼今天轮到我值班,走在街头,柳树已吐新绿,碧桃已经夭夭,春天已向我们走来,年,渐行渐远。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61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