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毅行  

2015-04-12 12:52:48|  分类: 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毅行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由相关单位组织的《大湖名城  青春毅行——2015环巢湖金色踏青毅行大会》,行程33公里,名额一万名,2015年4月11日开始。3 月份开始网络报名,不到半个小时,一万名便被抢订一空。单位团委的同志起初征求我的意见,我说是你们青年人的事,老人不便参与。她说,不分年龄。那就报上我吧。单位许多同志说,你是为数不多的能走到底的人。
      对于走路,我不悚,但走这么长,能不能走到底,心里没数,重在参与吧。
      徒步的起点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实际上参与的永远不只一万人,有人说是二万,有人说是三万,场面很壮观。有许多蹭走的——陪着的情侣、老伴,带着的小孩,俗称游击队,与我们正规军的区别就是,没有印制的T恤衫,没有编号,没有保险,没有供给,没有医疗救助,没有大巴接送。
       天气不错,多云伴着微风,新近通车的环湖大道路况不错,加上此次徒步走不存在名次的划分,只要在晚上七点走到终点,都颁发证书,因此走得比较放松。
      一场活动除了要有经济作为后盾,组织也很重要。一路上有警用直升机在头顶上盘旋,有许多警察牺牲休息时间保证路面的畅通和安全,有120救护车来回的巡视,有专业的救援队伍待命,有志愿者站在路面引导,有55辆大巴穿梭在每个补给站接送,每个补给站配备医护人员为受伤者包扎消痛、签到盖章、发放面包和矿泉水,人少都不在话下,关键是人多,前望不见头后望不见尾,蜿蜒数里,既要保证秩序,又要保证安全,还要保障供给,真的不容易!
      队伍中打着旗号的除了商家外,五花八门,什么徒步、暴行、行走、顺手、顺风、小土豆单身……看着蛮有意思的,想必为了一个团队的名称,举办者绞尽了脑汁,目的就是要大家记得住。有的车商直接把车开到步行的路边,让你看个够,看个明白。由于环湖大道是新修的,过去靠湖的一侧都是羊肠似的小道,只有附近的村民因为劳作而走,如今修成这样的平坦宽阔,往日行车的道路上,今天一下子拥上这么多身穿T恤的男女老幼,估计附近的村民一生也没见过这样的壮观场面,没见过这么多的人,闲来无事的,纷纷走到村口依着护栏看热闹的,行车经过的,也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拍照。
     行进的队伍由粗变细,多数是属于打酱油的,继续行走的,各种画面也是一种欣赏和娱乐。有刚学会走路的,躺在婴儿篮里,睡一会,醒一会,蹒跚一会,小脸上的睡印还在,嘴角还涎着口水,咯咯地笑,也引得旁人跟着笑;有带着狗狗一道的,一只黑狗,始终走在两个背着双肩包男士的中间,不显疲态,同事怀疑是不是一路走过来的,我帮他们释疑,它是四肢受力且均匀,我们是两腿承力,负荷太大,所以容易磨破脚、走酸腿;一对情侣,画蛇添足,不重的食品袋,非得用一根更重的棍子抬着;有些女士为了防晒,头带遮阳帽,眼带墨镜,纱巾围到鼻子下,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有的则相反,并不热的天,走着短裤,雪白的长腿走到你的前面,一阵明晃晃的;有的女士,涂抹了很浓的香水,走在你的上风口,一阵阵浓香很是刺鼻,走长了,与汗混合在一起,不知是啥滋味,只得或快或慢躲得远远的,香水有毒;沿途的湖边护栏,坐满了走累的人,越往后,脱掉鞋露出脚丫子放风的人越来越多,人受不了脚更受不了;一位妈妈正在鼓励年幼的孩子坚持到底,孩子不干了,说我是手有劲而腿无力;当离终点越来越近的时候,跛腿的人也越来越多,但脸上露出的却是胜利者的微笑,为了那一纸证书或者不全是。
     做生意的,无孔不入,有些村民便摆起了路边摊,或许信息闭塞或许过于自信,卖矿泉水和食品的,几乎无人问津,因为赞助商已为徒行的人准备了充足的饮料和食品,有些人还自带了许多,倒是卖草莓的,十五元两盒卖得十分红火,一是因为自种的,一是因为解渴充饥。但水洗了没有值得怀疑。
     人多壮观,但产生的垃圾也壮观,一路总有些不和谐,垃圾或随手扔或堆得满地都是,沿湖的栏杆上相隔一段距离设计一个花盆,也被垃圾塞得满满的,垃圾桶的数量明显不足,清运工作也跟不上;不多的几处移动厕所外,排满了等着方便的男男女女,有的男士干脆就在田间地头行起了方便,与沿途的一路美景格格不入;有的喝完矿泉水随手扔得背后,砸在护坡的水泥上,嘭的一声滚落到湖里,刺耳也刺眼。只留下一行足迹,不留一片垃圾,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
     单位同事起初参加的不少,但渐行渐少,最后只有四个人,从上午的九点一直走到下午的五点半,坚持着,鼓励着,最终走完了全程33公里,走过合肥市、肥西县、庐江县。与我此前预测的差不多,那就是上次献血的几个人,应该能走到底。有时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33公里,听起来吓人,但是走起来后发现,并不是想像的那么难。不走的理由有千万条,走起来的理由只有两个字:健康!
       明年,我还继续参加。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70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