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学车记  

2015-06-22 15:24:45|  分类: 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车记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自从3月开始报名学车,渐渐地便忙了起来,起初坚持还继续写博,但随着真正上车的开始,时间和精力越发地显得不济,一晃两个多月没有时间来打理博园了。更不用说看博友的文章了。
    现在学驾驶的人,那叫真多。报名、交费、录指纹、照相、录指纹……仅仅是案头工作,排队便用了一天时间,既然报了名就要当一回事。
    3月13日报名,就开始准备科目一的考试。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道路交通信号、安全行车基础知识、机动车驾驶操作相关基础知识共一千多道题目,好在一路走来,经历大大小小的考试不计其数,这一点还是很有自信的,驾校通知3月27日正式参加科目一考试,但在正式考试前先要到驾校参加两次模拟考试,分数达到96分以上者方可参加,否则取消考试资格。两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分别是98分和100分,正式考试那天,仅我报名的驾校就装了满满的两大巴学员,从中午的十二点集合,到达考场快两点了,天也热了起来,考场就像菜市场,来来往往都是人,停车场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半个月的准备只为十几分钟,当做完题提交后,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100分时,感觉功夫不负有心人。
    科目一通过后,4月3日接到驾校通知,4号参加科目二训练,训练的内容主要有倒库、侧方位停车、S弯、坡道定点停车和直角转弯。报的是自动档,人多车少,第一次上车感觉很紧张,双手死死地抓着方向盘,恨不得将全身的重量压在上面。起初,教练只教我们拉直线和打方向盘,枯燥无味,天越来越热,累得满头大汗,跑来一趟也就练上两次,每次十几分钟。当看着前面的学员娴熟地进行左、右倒库时,羡慕嫉妒恨。真正轮得我时,却不是那回事,找点对点,打死回正,忙得不亦乐乎,往往不是车轮压角,就是车身出线,除了教练的教,许多学员也当起了“助教”。训练场尽是水泥地,没有遮挡,随着练的时间渐渐地多了起来,原先白嫩的女士们也黑了起来,尽管有太阳伞、太阳帽、太阳镜、防晒霜,还是挡不住阳光的触角。阳光下、风雨里,我们站在训练场上,躺在遮雨棚里,用心地学,仔细地揣摩,耐着性子听教练的呵斥,伤神费心地学,只要是在车上,总是重复着昨日的劳动,辛苦还换不来教练的满意。提前一个多星期,我们知道我们练的一批人当中有九个要在5月13日参加正式考试。教练便让不参加考试的学员暂且不要来训练,给我们九个人短期进行突击强化,除了驾校,还要到考场,披星戴月。这个年月,赚钱对于有的人来说很容易,比如考场,租用考试的车练习,一个小时是两百,教练自带车是三个小时一百,但多数是租用考试的车,熟悉场地、熟悉车况还有语音播报系统。也带火了周围买矿泉水、冷饮的小卖部。5月13日,当我们九个人带着自信和希望来到考场时,由于临场发挥和心理因素,九个人只通过了四个。当听到这样的结果,教练也只能一声叹息,因为他的奖金是和通过率挂钩的。这或许也是导致这位教练七月份辞职的直接因素之一。
       5月底,科目三的教练通知我上路训练,训练的内容是起步、人行横道停车、超车、前方停车、右转弯、调头,变道行驶……这个教练不同于科目二教练,以严著称,据说还曾经拿着棍子打过学员,在他手下学过科目二的都知道他的厉害,都怕他。实际接触时,明显感觉到话不多,整天不开笑脸,稍微做的不好就训斥。但相处长了,却觉得这个教练人不错,敬业,当别的驾校教练让学员教学员,自己躲在阴凉棚时,他从没下个车,始终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陪我们每一个人一趟趟地来回,疲倦枯燥,即使扭伤了腰他也从未偷懒过,我们还有轮流的时候他却没有,用他的话说,教练就是冬天不白,夏天不黑,一年到头就是咖啡声。私下也和我们交心,也请我们原谅他的不是。因为学驾驶之前就耳闻教练诸多的传闻,也就习惯了,一个是为驾照而教,一个是为驾照而学的,共同点是一致的,不管过程只管结果。实事求是地说,科目三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但特别注重细节,稍有不慎就有扣分的可能。6月19日考试的那天,天气非常热,滚烫的水泥地,晒热了的车,人一坐进去,汗就流个不停,水泥地上的白色标线阳光下明晃晃的刺眼。好在教练平时的严格训练,当你只把考试当成一次训练的时候,比我们平时还容易,一个人坐在车上,没有了别人的干扰,耳根清净,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做,一路上没听到语音播报一次,直到终点,当挂上P档,拉上手刹,解下安全带,语音才播报:本次考试合格。教练知道又是一个满分。这次五个人考试只有一个没通过,说句公道话,如果她完全按照教练的方法和时间去做,是没问题的,可惜个性强了,也太看重自己的能力了。回到驾校,看看十二点多了,为了不至于再跑一趟,干脆把科目四的模拟考试也做了。
    学员当中,我的年龄算大的了,但是一路考来还算顺利,许多年轻人却不过关。我和爱人开玩笑说,考好的与考差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一同学车的。如今还有科目二两次没过的。
    做事需要付出的,做事需要用心的。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