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相聚  

2015-09-27 15:39:18|  分类: 心情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聚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现在开会,一般都是短会,开了一个星期的会实属少有,而现在的会都很实惠,一个接一个,一坐就是一整天,想溜也难,席卡上有单位的名字,位置一空立马看出谁不在。我想,多数应该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只不过都不道明罢了。不过也有好处,几年没见的老朋友、老同学得以相聚。
        岁月真是一把杀猪刀。曾经那么年青英俊的小伙子和小姑娘,或多或少地已经白发渐显,更有甚者已是霜满头;昔日容光焕发的面容也有了沧桑的印记,有个别人更是绝症愈后的病容;过去那么矫健的身影,已经日益发福臃肿得变形;风流倜傥的大学老师眼角的鱼尾纹像水波层层荡漾……在附近公园的晨练或晚饭后的散步,少了青春年少的意气与创劲,多了几份稳重和衰废,尘埃落定后的淡定。
        话题更多的是个人的养生与健康,往日离我们很远的话题有了更多的共鸣。胡吃海喝只是偶尔为之,一些讲究在每个人中间逐渐弥漫开来,好的身体对于中老年的我们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不再无休止的侃大山,不再不分昼夜的娱乐,不再呼朋唤友的饮酒,不再为金钱或职位愤愤不满,一切都归于坦然和淡然。正高、副高、正处、副处……可能年青时还是孜孜不倦地为之努力过,如今已是得之不喜失之不忧。
        尽管相遇还是没大没小,但有的同学朋友已有了孙辈,有的孩子刚结婚、有的孩子在恋爱着,有的孩子正在寻找爱侣……孩子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满意的、自豪的、失落的,应有尽有。好在现在的社会机会和机遇比我们年青时要大得多,要多得多。
       现在的相聚并不难,交通的发达带来更多相见的机会,只是还在忙碌着,没有空闲,利用会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年龄的增长也不必过于悲哀,就像现在满街扑鼻的桂花香,只有到了深秋桂花树才能开出这阵阵的浓郁的香味,给人以欣赏和享受,人生如秋,也很壮美。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