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培训吐槽  

2016-11-07 16:08:53|  分类: 记叙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培训吐槽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10月31日接到通知,11月1日至11月3日在庐江县金孔雀度假村召开社会组织培训班,由市民政局主办,安徽邮电学校承办,为期三天。办公室的同志告诉我,会议很重要,不过也是一次放松的会,不知道她是不是从会议的地点看出来的。
        31日下午四点至五点半为报到时间,会议通知写明如何乘车到邮电学校,报到的地点,然后再集中乘车前往庐江县汤池镇金孔雀度假村。也不知道是出于何种原因,非要下班高峰期才出城。五点四十分,三辆大巴先后驶出学校大门,很快便淹没在滚滚车辆中,一点点地挪动,不远的路用了不短的时间,从灯火辉煌的城市驶进黑漆漆的乡村,好在车行驶在高速上还算平稳,只是新买的车还没来得及上牌,崭新的塑料薄膜还没有撕尽,车内刺鼻的味很重。熟识的人不多,更多的人是沉默、浅睡、玩手机。一个多小时后,下了高速,司机不熟悉路,在茫茫夜色中迷路了,一番转折才找到度假村。也难怪,牌坊夜间不显眼,通往度假村的路没有路灯,只是进入院内,才有几盏昏暗的路灯立着。
        七点半了,大家又冷又饿,下车就直奔餐厅,十个人的桌餐,服务员不管人到齐没有,便开始上菜,菜多数也凉了,将就着填饱肚子。
        培训的内容很好,只可惜,组织混乱,二天半的课,除了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两位老师讲得稍微精彩外,再无出彩的人,好像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故意拖延时间。每天的课,无主持人的介绍,外请的老师上完课还不知道是何方神圣?没有参考资料,没有课件用来下载,没有谁来活跃上课气氛……都是有水平的人,不需要小学生似的满堂灌,看似鸦雀无声的课堂,都在玩打在静音的手机。
        服务也跟不上,全场没有一个服务员,如果没有人给授课老师倒开水,口干舌燥的他们要么忍着要么自己去,茶叶差水不开,电脑端的输出输入断断续续,话筒一次次的换电池也发不出声。
        度假村坐落在庐江的一个小镇上,白天上课,晚上只能在院子里或者在周边转转,一两个人总是不愿出远门,因为稍远点,便没有了路灯,小镇的夜静和陌生,被黑暗和周边的农田以及树林所包围,让人心生胆怯。即使胆大如我,也要提防在没有灯光,雾罩看不见的地方,是不是突然从树林里窜出一条凶猛的狗或者拦路抢劫的人,更不用说女同志了。
       汤池小镇,温泉闻名,原指望安排在这里,是不是可以免费洗浴,却不然,自己得买票,只是按团购价每张80元,原价120元,起初不了解的人对这么大的优惠还报以感激,没料到,有人在镇上出售温泉票的门店买一张票只要63元。真不知道,主办方对这次的会议安排事先是否进行了考察,要么便存在某种猫腻。虽然培训的人员吃住行都全免。
        和我同住一室的,老家是福建莆田,言语不多打鼾多,睡眠质量特别好,中午打晚上打,有时候坐在床上,头靠着墙便呼声如雷,更不用说头落枕头了。可怜的我,用纸塞耳、用被蒙头、用手敲击,都无济于事,平常能抗干扰的我,却败在了这一次。后来,不管中午还是晚上休息,只好将电视的音量调到和他鼾声共频,听着电视比听着呼噜声入眠要好许多,一会醒一会睡,迷迷糊糊中度过了三晚,如果时间再长点,说不定培训成神经衰弱。
        3日下午,培训结束返程,收获的是一肚子苦水。
         这样的培训不办也罢。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25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