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春博客

写多了,也就写出了心情,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日志

 
 

另一种执着  

2016-09-07 16:01:4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另一种执着 - xieyangchun1963 - 阳春博客
   
       窗下的梧桐、香樟和榆树在不被人知的情况下,悄然生长,一点点地。突然你会发现,某一天,抬头窗外的时候,它们已绿树成荫地在你眼前晃动了,成了窗前的风景,但并没有停下前行的步伐,还在一点点地努力向上,如果没有人为的破坏,执着的它终究会爬上更高。原先清晰的斑马线已被树枝挡住了,视线触及不到,坚硬的水泥路面隐藏在绿阴之下,连同挡住的还有马路上汽车的噪音和尾气。
        树枝经常敲打宽敞明亮的窗户,萌动的春天带着生气,火热的夏日带着绿意,多彩的秋日带着明亮,凛冽的冬日带着水墨与你打招呼,只要有风它们就不会停止,从不倦怠,不管你在与不在。此刻它就在窗前与我嬉戏,一如顽皮的孩子,让你整日盯着电脑的眼睛和越来越迟滞的大脑,随着枝动,有了精神。雨天,只要打开窗户,本来很难进雨的室内,因了树枝的摇曳,摇落的雨滴洇湿了窗台,就像一位画家画出了各异的浅浅的若隐若现的水墨画。
       有了树,便伴生了鸟儿的到来,或立在枝头,吱吱喳喳地与你打招呼,不管你愿听不愿听,鼓捣一种声音表示它的存在;或在树叶间穿梭,就像不守纪律的孩童,晃动着软枝绿叶,也晃乱了你的思维和思绪,直直注视着它不仅是一种享受也丰富了自己视线的内容;更有甚者,飞进室内,你不动它更大胆,落在窗台不锈钢的扶手上,一团浓黑,一刻也不停地转动着小脑袋和眼珠,与你保持着警惕和距离,或许人对它们来说,更是一种危险的动物,不得不防,哪怕像我这样慈目善良的人。
        这样的执着成了一种风景,让人欣赏。
       可是,当一只黄蜂或一只苍蝇飞进室内,执着地要穿透玻璃飞出窗外,就有一种惊悚和恶心。
        全副武装的蜜蜂,露出利器,嗡嗡地在玻璃窗前乱转的时候,身上便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小心翼翼地打开窗户,能拉多大就拉多大,只想它快点飞出,但它却视而不见,还是执着地想钻透坚硬的玻璃,靠近它,它就乱舞,让你胆战心惊,多少次的折腾,甚至让它付出生命的代价,才能让此景结束。
         苍蝇便是一种恶心了,绿头的那种,嘤嘤乱飞乱舞,不管你怎么赶,只是在室内绕来绕去,好不容易飞到窗前,就是不从洞开的窗户中飞出,就像黄蜂一样,蜂让你害怕,苍蝇让你生厌,它个小速度快,或高或低,或左或右,往往累得气喘吁吁,最终还是拍死在报纸下,是执着还是找不到北呢?
        忽然想到,某日,天微黑,路灯也点亮了,湖边一群钓鱼人还把晚上当白昼。路过一桥上,见一钓鱼人拉动鱼竿,水面一阵搅动,鱼线下,青背白肚的鳊鱼,一斤多重,引来围观的人一片惊呼,天黑看不清钓鱼人的表情,想必心脏也在小扑通,只见他顺手操起长竹竿绑起的敞口网兜,左手小心翼翼地拖动鱼竿,右手移动网兜,鱼一直在顽强抵抗,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眼见鱼竿和网兜的距离越来越近,鱼成囊中之物似乎是必然了,突然一个鱼肚白,鱼挣脱了钩,幸运地逃走了。有一种执着就叫坚持。女排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不也是一样吗?
       执着的结果,有好有坏,请选择正确的去坚持!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xieyangchun196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36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